基金解读异动:上涨归因于超跌反弹+稳增长政策加码预期

摘要
今日A股大幅上涨主要可归因于超跌反弹以及对于稳增长政策加码的预期。短期来看,海外疫情进展及全球股市的风险偏好或仍有反复,可能继续对A股形成阶段性扰动。

  今日A股大幅反弹,上证综指大涨3.15%,深圳成指大涨3.65%,创业板大涨3.08%,两市合计成交1.02万亿,连续九日突破万亿。板块普涨,建筑、建材和通信板块涨幅居前,休闲服务、银行和医药生物板块涨幅较小。

  招商基金认为今日A股大幅上涨主要可归因于超跌反弹以及对于稳增长政策加码的预期。上周五A股跟随外围股市出现大幅调整,但周五晚间海外股市的情绪已有所好转;与此同时,美联储表态将以适当手段支持经济,今日有媒体报道各地地方政府拟推出较大体量的基建项目,引发了市场对于国内对冲政策继续加码的预期,低估值的周期板块受到追捧。

  招商基金对于后续大势研判:短期来看,海外疫情进展及全球股市的风险偏好或仍有反复,可能继续对A股形成阶段性扰动;但中期来看,外需若因疫情影响继续走弱,国内逆周期调节政策出台的必要性也将进一步强化;目前市场估值仍处于历史中枢以下,疫情的影响仍宜定义为短期冲击,市场整体的下行风险不大。下一阶段,美联储等各国央行的应对、美国大选的进展以及国内托底政策的落地节奏将是关注的重点。板块上,我们将重点关注受益于逆周期政策加码以及赶工需求的周期性板块的估值修复机会,如地产、建筑建材等;同时对于回调之后估值趋于合理、行业景气度确定性向上的成长板块仍可精选个股、积极参与。

关键词阅读:A股大幅上涨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