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研究阿尔法股票净值上涨1.7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06日讯 嘉实研究阿尔法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研究阿尔法股票,代码00008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42元,累计净值为2.177元。

  嘉实研究阿尔法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3-05-28,业绩比较基准为“MSCI中国A股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2.24%,今年以来收益7.53%,近一月收益9.91%,近一年收益27.12%,近三年收益46.0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87/70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3/83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9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8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5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9.28%。(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嘉实研究阿尔法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86亿元。

  基金经理为张露,自2017年08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36%。

  张丹华,自2018年1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8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1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87%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3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22%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89%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98% )、五粮液(持仓比例1.82%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76%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74%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1.3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1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59%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09%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2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9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87% )、五粮液(持仓比例2.54%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24%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89%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56%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1.5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5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市场呈现上涨趋势,中小板创业板表现较佳。2019年全球市场都从趋势性下跌变为系统性上涨,估值扩张是主要的方式。全年表现最好的行业主要是电子,白酒和医药,其估值获得了较大提升,主要是在宏观经济下行下,预期改善较大或是相对稳定的板块。接近年末,优质的白马股有一些回调,今年领涨的食品饮料和医药回吐较多。

  ??本基金在过往中坚持以研究部的模拟组合为蓝本来构建投资组合,坚持行业中性的原则,控制偏离幅度,股票仓位保持在85%以上,坚持执行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成为获取超额收益来源的重要方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4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0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2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