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TMT基金最大涨幅超8% 天弘基金越南首战一个月就亏10%

摘要
周一才收到“病危通知”、周二却又变得“生龙活虎”。美国三大股指周二均劲涨近5%,临近确认熊市的边缘折返,受助于低吸买盘,以及投资者对政府刺激计划抱持希望,缓解他们对新冠疫情和越来越多迹象显示经济衰退的担忧。

  一. 交易提示

  1. 美股反弹近5% 经济刺激计划希望缓解衰退忧虑

  周一才收到“病危通知”、周二却又变得“生龙活虎”。美国三大股指周二均劲涨近5%,临近确认熊市的边缘折返,受助于低吸买盘,以及投资者对政府刺激计划抱持希望,缓解他们对新冠疫情和越来越多迹象显示经济衰退的担忧。对于不少华尔街交易员而言,本周美国金融市场头两个交易日的过山车行情,显然快把他们折磨得“神经质”了。行情数据显示,美国股市周二大幅飙升,收复了一天前创下的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的大部分失土。与此同时,美元兑避险日元和瑞郎周二也大涨,从周一的大跌中反弹。

  2. A股V型反弹 TMT基金涨幅居前

  3月9日多只跟踪原油的上市基金跌停,成长风格的基金跌幅较大,而在10日A股上演反转的同时,成长风格的上市基金涨幅居前,TMTB、互联网B、信息B、国防B等涨幅在9%以上,ETF中,通信ETF、半导体、芯片ETF等也表现不俗,均在7%至8.5%之间。投向避险资产的黄金ETF下跌1.29%,环保B级、网金B、上50B等跌幅较大。

  二. 基金发行

  1. 爆款基金:多只债券基金提前结束募集

  今年以来,权益基金持续大卖,债基一时被“冷落”。随着全球疫情的蔓延,全球股市连跌多个交易日,避险情绪上升,部分资金的资产配置需求发生转变,不少基金公司趁势密集发行债基。3月以来,债券基金发行渐入佳境。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9日,全市场共有50只债基在发行中,其中,跨年发行的债基为4只,3月以来发行的有20只。3月9日,共有8只债基密集入市,包括天弘、鹏华、易方达等多家基金公司的产品。3月11日至18日,淳厚中短债、西部利得聚泰18个月定开债、易方达裕富等4只债基将入市。

  2. 今日关注

  三. 舆情监测

  1. 天弘基金越南首战失利?刚成立一个月就亏10%,疫情打击供应链,股市信心骤降

  根据最新基金净值信息显示,天弘越南市场股票基金净值在3月9日大跌5.74%,净值只剩下0.9008,累计亏损9.92%。天弘越南市场股票基金是天弘基金旗下的一只QDII基金,也是第一只以东南亚国家为专投对象的公募基金产品。天弘越南市场股票基金成立于2020年1月20日,在发行期曾受到中国投资者的广泛欢迎。市场人士认为,由于疫情对越南的供应链影响巨大,该国主要出口行业所需要的原材料、设备大都来自外国市场,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境地,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

  2. 原油价格暴跌 华宝油气“躺枪”跌出地板价

  上周末海外市场利空频传,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急速升级,欧佩克与俄罗斯原油减产协议谈崩,原油价格暴跌逾30%,多国股市遭遇重挫,投资海外原油的基金也遭遇历史性暴跌。

  数据显示,截至3月9日净值更新,华宝油气基金单日暴跌22%,刷新权益类非杠杆基金单日最大跌幅。目前,该只基金最新净值为1毛9,这也是国内基金行业非杠杆基金的历史最低净值(扣除美元份额)。

  四. 净值排行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排行TOP10(3月10日)

  2. 混合偏股型基金净值排行TOP10(3月10日)

关键词阅读:天弘基金 TMT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