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动力平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1%

  金融界基金03月13日讯 景顺长城动力平衡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动力平衡混合,代码260103)03月12日净值下跌1.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282元,累计净值为3.6382元。

  景顺长城动力平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26.44%,今年以来收益-3.06%,近一月收益-1.90%,近一年收益23.38%,近三年收益45.25%。

  景顺长城动力平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12.1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苏,自2015年09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4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84%)、一心堂(持仓比例7.23%)、中南建设(持仓比例6.5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40%)、长青集团(持仓比例5.01%)、杰瑞股份(持仓比例4.52%)、新城控股(持仓比例4.47%)、五粮液(持仓比例3.86%)、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76%)、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A股呈现普涨格局,建材、工程机械、房地产等周期性板块和以半导体、5G、消费电子为代表的成长股板块均有不错的涨幅,消费、医疗服务板块表现相对弱势。市场上不同板块和风格间的轮动其实始终存在,但对于投资人而言,并不需要抓住所有的机会,更重要的是抓到自己能力圈内的机会。报告期内,本基金的权益仓位始终保持较高水平,我们紧守自己的能力圈,坚持我们长期以来的选股原则,从性价比的角度增持了部分先进制造行业中的领先企业。未来我们依然会坚持用投资实业的眼光去挑选投资标的,以商业模式的合理性、竞争优势、成长性和估值水平为最重要的选股要素,采取坚守优质龙头公司的策略,力争在长期取得较好的效果。

  ??经过2019年以来的反弹,A股市场估值水平已经从显著低估回归到基本合理状态,部分板块开始呈现出部分泡沫化的特征。未来一段时间,市场流动性对资本市场较为有利,但上市公司整体的业绩增长仍在探底过程中,尚看不到强劲反弹的迹象。综合盈利趋势、流动性变化和市场估值水平三方面考虑,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A股趋势大概率仍以震荡为主,需要精选个股,靠所投资企业的利润增长来推动股价上升。

  ??中长期来看,外资进入国内市场是大趋势。从海外资金全球配置的角度去思考,我们认为,通常一个国家的长期牛股都与该国的比较优势是一致的。对应到中国的特色优势,一是存在庞大的内需市场,能够孕育强大的品牌消费品和服务企业,二是完备的制造业企业,能够产生一些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龙头企业。而这两类公司,也将是我们相当长时期内的核心持仓。短期来看,除了我们长期看好且估值合理的品种外,我们更多关注一些在制造业或公用事业等领域中具备竞争力且预期不高的品种,以及极度低估的金融地产板块中的一些优质公司的机会。

  ??2020年A股投资难度会比2019年显著提升,市场认同的那些前景广阔的优质企业,估值普遍已经不再便宜,我们需要对2020年有更理性的回报预期。但是我们也并不悲观,因为还是有相当大量的优质公司估值合理,并未显著高估。我们始终认为在合理价位长期持有优质企业,时间将成为我们的朋友。我们将坚持把控制风险收益比作为首要前提,选择“好行业、好企业、好时机”三因素结合的投资机会,更积极关注一些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细分子行业或行业集中度在快速提升的行业,从中选出兼具竞争力和成长性且估值合理的品种,通过陪伴优秀企业、分享企业利润增长来实现资产的增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4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0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