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8%

  金融界基金03月17日讯 博时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096)03月16日净值下跌2.9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93元,累计净值为1.3414元。

  博时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41%,今年以来收益-1.87%,近一月收益-4.99%,近一年收益17.75%,近三年收益38.29%。

  博时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0.1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曦,自2016年0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41%。

  过钧,自2016年0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上汽集团(持仓比例7.63%)、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21%)、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66%)、福斯特(持仓比例3.62%)、ST爱旭(持仓比例2.61%)、东方日升(持仓比例2.58%)、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41%)、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30%)、太阳纸业(持仓比例2.11%)、紫金矿业(持仓比例2.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美联储本季度完成年内第三次降息,加上USMCA协议达成以及与中国第一阶段谈判有望落地,全球市场的担忧情绪有所缓和,各类风险资产表现良好。与之对应的是各国债券市场收益率都出现了明显的回升,尤其是瑞典率先结束负利率,10年日债收益率也大幅回升至零利率的水平,值得关注。中美贸易战实质是中美未来战略谈判。伴随着2020年美国大选的临近,中方不希望面临摆脱连任负担的特朗普或大选后新的谈判对手,而特朗普也希望借此为自己连任摆脱政治上的不利局面,第一阶段谈判有望达成协议。但随之的第二阶段谈判将更加艰难,如谈判不利也有可能推翻第一阶段的成果,将是2020年重要的风险因素之一。不管如何,美国在科技领域对中国的打压会持续,中国在未来时间内将会维持政策的稳定,而非大幅放水或者突然收紧。在不确定的世界里,“稳定”永远是稀缺品。

  本季度利率债收益率先上后下,仍未摆脱窄幅震荡格局。猪价上涨导致CPI上升、11月制造业PMI企稳以及中美谈判进展等利空因素,和期间资金面宽裕、政策面降低融资成本预期相碰撞,使得债券走势异常纠结。通胀影响可能在今年底明年初见顶回落,不太可能成为主要风险。中国未来在人民币小幅波动的情况下维持流动性平稳格局,同时要下降融资成本,只能依靠降准或MLF等政策工具利率下降。将来的重点还是在于降低银行成本才能真正下降社会融资成本。债券收益率和存款成本更相关,所以相比LPR,债券投资者应该更关注MLF和降准的后续政策。展望明年一季度,基本面和政策面相抵,我们还是偏向基本面因素占主导地位,债券收益率有可能小幅上升,但幅度不会很大。本基金本季度出清长久期利率债,继续缩短组合久期。

  四季度伴随着城投平台的技术性违约及民企违约队伍进一步扩大,19年无论是违约数量和金额都创下历史新高,回避信用风险成为投资者的主题词。但具体从信用利差观察,中高等级信用利差伴随着利率债的震荡从历史低位有所回升,而中低等级信用利差,尤其是融资平台依旧小幅下行保持强劲。尽管监管呼吁为民企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但我们更认为宏观经济改善及民企自身的谨慎经营才是市场对民企债的信心之源。市场对融资平台整合、AMC收购平台到期债务看法不一,我们认为城投信仰打破是迟早的事,也不重要,关键是认清城市发展的客观规律以及城市自身的经济实力。国家全面取消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落户限制等措施意味着超级城市群大规模启动,城投债投资策略也要随之改变。《特拉法尔加战役》这部描写风帆火炮时代海战的经典著作,表明当时战争取胜的关键不在于舰队的吨位和火炮数量,而在于对不完美信息的灵活把握和分析,这也对我们投资中国特色的城投债有所借鉴。

  至于AMC参与收购平台债务,则是信心改变预期,和巴菲特入股高盛没有本质的区别。我们预计信用债在未来一年会继续跑赢利率债。本基金本季度小幅增加对信用债的配置。

  转债市场在本季度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但走势显著强于正股,回撤较小;伴随着年底市场在经济数据企稳后反弹走高,最后以全年近26%的回报率荣膺固收各子品种最佳回报。回顾年初,我们准确预期了在纯债收益率下行、投资者对高收益的渴望使得风险偏好上升,有利于转债市场的行情,而股市的表现协助了转债全年收益超预期。伴随着四季度火爆的转债一级市场,今年的转债发行量超过2600亿,行业代表性和市场流动性进一步增强。部分大市值品种的发行增加了我们的选择余地。本基金利用市场调整时机小幅调整了组合内转债的品种结构。

  受益于11月制造业经济数据企稳回升以及中美贸易第一阶段谈判乐观情绪,权益市场在四季度走出了较好的走势。年底作为证券业基本大法的新证券法通过,对未来资本市场正常发展、参与主体优胜劣汰具有重大意义,对于基本面投资策略无疑是利好。中美贸易战的长期化,逆周期调节工具有利于经济稳增长以及20年经济增速保6目标的实现;预期不发生金融风险不仅有利于信用债市场,对股市也有积极意义。今年低估值策略表现不及预期,上季度也提及成长股和周期股的溢价达到14年以来的高位,而防御类个股今年市场也给予了太多溢价,使得低估值和周期股的吸引力大为增强。随着经济的逐步企稳,预期均值回复的力量将不容忽视。本基金本季度对持仓结构进行了调整,增加对周期股的配置,并继续维持权益高仓位。

  综上所述,展望2020年1季度,由于经济企稳和政策面稳增长的需要,我们看好风险类资产的相对表现。基于基本面因素,利率债收益率可能小幅上升,但上行空间有限;信用债看好未来重点城市群中城投债的投资机会。权益品种方面,低估值和周期性行业可能会跑赢市场;而转债市场则看好类似相关行业的转债品种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62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3624元,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60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3587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89%,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86%,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4.3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