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新飞跃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7%

  金融界基金03月17日讯 华宝新飞跃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新飞跃混合,代码004335)03月16日净值下跌1.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090元,累计净值为1.3090元。

  华宝新飞跃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89%,今年以来收益-1.84%,近一月收益-2.12%,近一年收益18.09%,近三年收益3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栋梁,自2017年0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7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5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46%)、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8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59%)、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25%)、中国广核(持仓比例1.24%)、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2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06%)、海通证券(持仓比例0.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11月份,固定资产累计投资完成额(不含农户)同比增长5.2%,4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延续下滑。其中,制造业投资累计同比增长2.5%,延续疲弱;1-11月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同比增长10.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延续缓步下滑;基础设施投资(不含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累计同比增长4.0%,增速放缓主要受铁路投资拖累。以美元计,1-11月份出口金额累计同比回落0.3%,对美欧下滑拖累出口;1-11月份进口金额累计同比下降4.5%,进口增速下滑明显,显示内需不佳。1-1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同比增长8%,实际累计同比增速为5.99%,延续走弱。物价水平方面,11月份CPI延续上行,同比增长4.5%,猪肉价格仍是主因;11月份PPI同比下降1.4%,降幅有望继续收窄。此外,近期中东地缘政治扰动再起,警惕油价短期阶段性上涨叠加,或将进一步抬升通胀冲高数值。

  ??4季度债券收益率先上后下,收益率曲线陡峭化。货币政策出现边际宽松,年末资金供给充裕程度超市场预期。央行量价结合,资金价格中枢呈现逐月下行。10月债券下跌主要受制于通胀高位运行和货币政策中性,10年国债收益率上行至3.30%的年内次高位置;11月央行调降MLF利率扭转了债券跌势;12月经济数据改善、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债市在流动性充裕和配置力量推动下对利空较为钝化。

  ??4季度权益市场表现较好,主要股票指数震荡走强。走势出现分化,前期部分稳健行业表现一般,而科技、传媒、新能源等主题行业表现较好。可转债的走势和股票市场基本一致,新增资金的进入拉高了可转债的估值,转债整体出现普涨,同时部分热点行业的个券表现较好。

  ??新飞跃基金4季度维持了股票投资比例,并积极参与了新股的申购。新飞跃基金4季度降低了纯债的配置比例和组合久期。股票投资部分始终以稳健的品种为主。?

  ??

  ??

  ??

  ??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9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19%。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