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红利回报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1%

  金融界基金03月17日讯 上投摩根红利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红利回报混合A,代码000256)03月16日净值下跌1.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10元,累计净值为1.3730元。

  上投摩根红利回报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63%,今年以来收益-0.29%,近一月收益-2.27%,近一年收益5.85%,近三年收益6.38%。

  上投摩根红利回报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6次,累计分红金额5.9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聂曙光,自2014年10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63%)、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2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27%)、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93%)、同花顺(持仓比例1.93%)、顾家家居(持仓比例1.62%)、三一重工(持仓比例1.38%)、长信科技(持仓比例1.36%)、万华化学(持仓比例1.28%)、东方雨虹(持仓比例1.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受猪周期影响,宏观经济处于小滞涨环境。CPI增速在9月份破3%以后一路上行,预计压力将持续至2020年一季度。十月份经济数据较差,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消费数据等低位徘徊。在此背景下,一系列逆周期政策陆续推出,十一月份经济金融数据呈底部企稳的趋势。债券市场波动较大,前期主要反映对通胀的担忧,后期则在宽松资金面等利好因素推动下出现上涨。以10年期国债为例,收益率在10月底一度上行20bp至3.31,随后掉头向下,收益率回落至3.13,全季度走势基本持平。可转债市场则一路走强,转债指数创出年内新高。股票市场小幅上涨,上证综指四季度上涨4.99%,创业板指数上涨10.48%,其中建材、家电、汽车、传媒、电子等行业涨幅靠前。本基金在四季度继续加大股票和转债投资力度,债券部分投资继续维持谨慎。

  展望后市,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对经济的倾斜力度有所加大,这对信用的扩张和经济的企稳都将起到重要的托底作用。库存周期有望筑底回升。通胀的压力在上半年较大,但下半年将有较大幅度的缓解。金融数据、信贷数据的回暖将成为经济回暖的先行观察指标。信用环境明显改善之前应降低信用风险暴露,规避中低信用评级的品种。本基金将继续关注转债的投资机会,债券组合将保持较低的久期和仓位,严格控制基金的信用风险暴露。股票方面,精选股息率较高、处于景气周期、具备高确定性成长能力的优质公司的投资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红利回报混合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68%,

  上投摩根红利回报混合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6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