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灵活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9%

  金融界基金03月17日讯 国寿安保灵活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寿安保灵活优选混合,代码001932)03月16日净值下跌1.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27元,累计净值为1.1407元。

  国寿安保灵活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41%,今年以来收益0.77%,近一月收益-1.56%,近一年收益7.13%,近三年收益12.8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瑞倩,自2019年04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1%。

  吴闻,自2019年04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1%。

  李捷,自2019年04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一重工(持仓比例1.3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19%)、正泰电器(持仓比例1.15%)、国电南瑞(持仓比例1.14%)、海尔智家(持仓比例1.12%)、华域汽车(持仓比例1.0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05%)、法拉电子(持仓比例1.0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0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在全球央行重启宽松的推动下,海外经济出现低位企稳迹象,进一步衰退的风险明显降低。国内方面,在年初社会融资增速高增的滞后影响下,部分经济指标出现好转,表现为PMI回升、工业品价格小幅上涨、地产行业韧性较强,但基建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增速仍然疲弱。通胀方面,核心CPI同比增速继续下滑,PPI同比增速处于负值区间,尽管猪肉价格在10月份大幅上涨,但稳定价格的措施及时出台,居民通胀预期保持稳定。政策层面,央行在11月先后降低MLF利率和OMO利率5bp,及时稳定了债券市场预期,12月加大跨年资金投放力度,年末资金面较为宽松。

  四季度国内债券市场总体呈现震荡走势,10月份受猪肉价格大幅上涨影响,债券收益率明显上行,11-12月在猪肉价格回落、央行降低公开市场利率和资金相对宽松的影响下,债券收益率再度回落,高等级债券信用利差维持在较低位置。A股市场整体呈现区间震荡上行的走势,上证综指上涨约5%,深圳成指上涨约10.4%,创业板综指上涨约9%。四季度表现较好的行业分别为建材、家用电器、电子、传媒等。

  投资运作方面,本基金四季度以高等级信用债为主要配置品种,适当进行可转债和利率债的波段交易。股票部分维持适中的仓位,主要配置盈利相对稳定且估值合理的优质公司,行业配置相对均衡,占比相对较高的行业包括汽车、银行、非银金融、电气设备、家用电器、电子、食品饮料、房地产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4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2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