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丰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0%

  金融界基金03月17日讯 北信瑞丰丰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丰利混合,代码002745)03月16日净值下跌1.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62元,累计净值为1.0362元。

  北信瑞丰丰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2%,今年以来收益-0.16%,近一月收益-1.39%,近一年收益-0.56%,近三年收益3.1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鎏洋,自2018年06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12%。

  于军华,自2019年08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晨光文具(持仓比例1.2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0.6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0.3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0.2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0.24%)、中兴通讯(持仓比例0.1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0.17%)、五粮液(持仓比例0.17%)、老板电器(持仓比例0.17%)、海康威视(持仓比例0.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债市在震荡中寻找方向,波动率降低,估值偏高。2019年底,在经历了2018年利率牛市后,2019年中国债市以震荡平局收官。四季度,猪肉高企带来的通胀预期升温,压制了债券的进一步上涨;10月以来政策利率下调,及12月流动性充裕造就了市场的小幅回调。从整个季度看,债市震荡走平,趋势性机会不显。从曲线形态看,期限利差在短端资金宽松背景下有所变陡。股市方面,2019年四季度震荡上行,一方面来自于基本面边际好转预期增强,另一方面也是春季躁动在股市估值偏低背景下的提前反应。

  展望2020年一季度,我们认为权益资产相对于债券跷跷板效应仍较为明显,相对投资价值较强。此外,在年初中国经济有所改善,叠加政策支持逐步落地,将给权益资产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对于债券类资产,我们将持续关注预期边际变化,带来的交易性机会。未来我们将持续跟踪股票、债券的相对价值变化,以期为投资者带来风险收益比更高的收益。

  2019年四季度,本基金积极布局利率债券,通过波段交易寻找投资机会,通过久期、仓位动态调整控制产品风险。保障组合的流动性和收益率的稳定性,以期为投资者提供稳定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37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