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沪深300指数增强C净值下跌2.1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9日讯 国泰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沪深300指数增强C,代码00206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1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518元,累计净值为1.7518元。

  国泰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4-02,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 沪深300指数*50.00% + 中债-综合指数*5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5%,今年以来收益-10.08%,近一月收益-10.40%,近一年收益-3.69%,近三年收益1.2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62/71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79/84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国泰沪深300指数增强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03亿元。

  基金经理为谢东旭,自2019年1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0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1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85%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1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84% )、五粮液(持仓比例2.28%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80%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1.76%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1.74%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6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9.2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45%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7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3%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98%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97%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33%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2.27%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23%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95%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1.9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0.0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10月份社融低于预期,主要原因为信贷疲软,专项债净减少以及非标不佳等原因共同导致。在此背景下各主要指数均冲高回落。11月份,在贸易战利空落地前,市场整体观望情绪较浓,两市月均成交额仅3900亿,市场在等待中选择下一步方向。进入12月,伴随中美贸易战签署初步协定,市场量价齐齐攀升,上证综指大涨,在流动性的催化下,春季行情提前到来。

  2019年全年,沪深300指数涨幅36.07%,上半年受益于贸易战缓和、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叠加估值修复,市场涨势良好。进入三季度,受上半年投资者获利了结以及贸易战反复等影响,市场波动明显加大,不过在MSCI扩容、北上资金持续流入、政策暖风不断加持的作用下,三季度小幅收跌。进入四季度以后,伴随中美双方贸易协定签订,市场风险偏好及流动性均明显提升,上证综指再度站上3000点。

  组合主要在沪深300成分股内进行量化选股;在价值、成长之间保持平衡的同时,坚持采取量化策略进行投资和风险管理,积极获取超额收益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A在2019年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7.0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03%。

  国泰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C在2019年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7.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0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并未因各国央行量化宽松而缓解;经济方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来6%的GDP增速可以肯定是L型区间的相对底部位置,2020年预计将由弱平衡逐渐转向复苏;股市方面,2020年预计存量市场结构性行情不会有太大变化。

  国际环境来看,虽说中美贸易协定初步达成,但中美战略竞争包括科技领域的竞争预计将长期化。国内环境方面,受全球经济下滑压力及地缘政治危机缓解等影响,国内货币政策可操作空间将更为宽松。预计外资将保持持续的净流入状态。总体上我们对A股市场保持谨慎偏多的观点。

  在中美科技竞争长期化的格局下,有望带来包括半导体、通信、计算机等行业的营收大幅改善,相关领域公司的竞争力有望大幅提升。行业上我们继续看好长期受益于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消费龙头以及关键领域有望突破的计算机、半导体、通信、受军工资产证券化和科研院所改制影响可能加速推进的军工板块,以及受益融资环境改善的大金融行业。

  我们的投资组合仍然会维持价值、成长之间的平衡,同时关注现金流良好和内生成长稳健的公司,在股市波动中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以期获得长期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