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国企改革主题股票净值上涨1.8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23日讯 英大国企改革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英大国企改革主题股票,代码00167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506元,累计净值为1.1506元。

  英大国企改革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11-2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06%,今年以来收益-8.21%,近一月收益-11.40%,近一年收益6.19%,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58/71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72/85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媛,自2019年03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00%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79%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62%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29%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2.80% )、龙蟒佰利(持仓比例2.76% )、锦江酒店(持仓比例2.76%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2.63% )、洛阳钼业(持仓比例2.62%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2.6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0.8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63%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7.25%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72%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33%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00% )、华夏银行(持仓比例4.85% )、新大陆(持仓比例4.31%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4.17% )、紫光股份(持仓比例4.14% )、万科A(持仓比例3.9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3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权益市场分为两部分,10-11月市场延续二、三季度的震荡走势;进入12月,各项金融数据呈现好转势头,周期行业回暖,风险偏好回升带动市场走出齐涨行情。我们前期判断股票市场逐渐会从估值的系统性修复转换为业绩引领增长的格局,基本面和上市公司实际的业绩增长情况受到机构投资者的重视。投资策略上,基金股票组合继续采用“指数增强投资法”,即以沪深300指数的行业权重为基础,通过基本面分析和行业估值分析择优设置行业权重,精选各行业优质个股构建股票组合。股票选择方面采用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配置思路。一方面,在自上而下的行业选择上,立足于对宏观经济和市场节奏的判断,看好科技与基建回暖;另一方面,在自下而上的标的选择上,综合考量盈利能力、现金流质量及成长能力,筛选优秀个股。

  四季度,市场在震荡上行,其中上证50指数上涨4.57%,沪深300指数上涨6.33%,中证国企改革指数上涨7.65%,本季度基金单位净值上涨9.48%,跑赢多个重要指数。(数据来源:Wind)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53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4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3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