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安盈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4%

  金融界基金03月24日讯 广发安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安盈混合C,代码002119)03月23日净值下跌2.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80元,累计净值为1.0380元。

  广发安盈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0%,今年以来收益-11.43%,近一月收益-11.81%,近一年收益-4.16%,近三年收益3.0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任爽,自2016年12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9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7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4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1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88%)、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7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77%)、五粮液(持仓比例1.64%)、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2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2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0月,DR007基本位于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利率上方,整体中枢较9月小幅抬升,波动性有所加大。央行在月中新做MLF但利率维持不动,LPR报价暂缓下行,TMLF例行操作缺席,同时叠加狂飙的猪通胀,这些因素引发了市场对于货币政策态度微调的担心。11月,央行在月初超预期下调MLF利率,在月中开展OMO操作并同步下调了利率,成功扭转了市场此前的紧缩预期,货币市场利率中枢回落,波动性也有所下降。12月,全月的资金面都较宽松,DR007除了月中外的其他时间基本均位于OMO利率下方,明显好于此前市场预期,尤其是中旬开始为了对冲缴税压力及呵护市场平稳跨年,央行大量投放了逆回购资金。考虑到明年1月春节取现需求增加、地方债发行增多等因素,市场对短期内降准的预期较大。

  宏观数据来看,四季度开始出现一些企稳迹象,后续主要关注其可持续性。中美第一阶段协议虽然过程曲折,但最终成功落地,部分消除了预期的不确定性。此外房地产依旧维持韧性、基建托底预期较重,整体工业部门较低的库存水平也部分释放了下行的压力,宏观景气度出现了企稳的迹象。从实际的宏观数据表现来看:通胀数据依旧受到猪肉分项的向上拉动,但市场反应有限,PPI同比则短期成功探底;工业生产10月季节性回落,11月年内首次在非季末月明显上行,可能对应当月库存的小幅回补;投资数据整体较为稳定,基建投资曲折中温和修复,制造业投资低位磨底,房地产投资则继续高位温和下行;消费数据在双十一的干扰下10至11月出现了较明显的波动,合并来看依旧处于震荡偏弱的状态,汽车消费未出现明显改善;货币信贷数据10至11月同样变化较大,结构上居民中长贷略超季节性,企业中长贷有持续改善的迹象。当前,从终端需求来看并未找到宏观景气度明显修复的动力来源,所以整体判断宏观基本面阶段性企稳后,后续可能仍会小幅回落。

  本基金延续此前的配置思路,选取具备稳健成长性的标的进行投资。未来本基金将继续秉承稳健增值的理念进行资产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76%,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