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战疫”]A股、港股值得长期布局 当下市场波动可逢低增持基金

摘要
美股市场熔断虽受到疫情影响,但也有部分“先天”不足,相比之下A 股和港股市场长期应该向好发展,建议投资者关注科技、医药、消费类领域的龙头公司。

  全球市场最为恐慌的时刻已经过去了,伴随着美联储不断的刺激政策以及其他国家的跟随,海外股市将逐步修复,疫情终将结束,A股和港股当前已经出现显著投资价值。A股是否到了该贪婪的时刻?巨震后二季度投资主线如何演绎? 金融界基金连线多位公募私募基金大咖,为您全面解析投资“战疫”。

  中融基金基金经理柯海东表示:“我们对A股、港股市场保持中长期乐观的态度,波动其实提供了很好的加仓机会。” 具体来看,美股市场熔断虽受到疫情影响,但也有部分“先天”不足,相比之下A 股和港股市场长期应该向好发展,建议投资者关注科技、医药、消费类领域的龙头公司。

  以下为精彩观点分享:

  A股、港股值得长期布局

  坚信中长期向上趋势

  金融界基金:疫情影响下的全球市场巨震,您怎么看?对国内A股市场和港股市场会有哪些影响?

  柯海东:疫情之前,美股的诸多头部企业通过发债加杠杆的方式回购股票支持股价,因此在疫情的冲击下,不少公司由于现金流吃紧,打破了回购支持股价的链条,引发金融市场的巨幅震荡。短期内会对A股和港股产生负面影响,但中长期来看,目前国内经济驱动主要靠内需拉动,我对中长期A股和港股市场的向上趋势信心很强。

  金融界基金:当前各主要经济体都开始实行量化宽松政策,降准降息,但经济形势尚未出现好转,您怎么看待这一现状?

  柯海东:货币政策不是万能的,各国政府普遍接近零利率证明货币政策空间已经非常有限了,说明我国慎用货币政策的选择是正确的。

  逢低增持基金

  看好科技、医药、消费龙头公司

  金融界基金: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投资者应该如何布局资产?股票市场是否还值得信赖?应该主要布局在哪些板块?

  柯海东:目前A股和港股市场值得长期布局,我们相对看好科技、医药、消费类领域的龙头公司。

  金融界基金:A股在此次疫情在这场全球性的股灾当中充当了什么样的角色?市场是否会随着疫情的消失回暖?

  柯海东:海外市场波动难免会影响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引发波动。但A股波动幅度明显小于海外市场,为投资者提供了很好的加仓机会。若海外疫情得到控制,有助于扭转市场风险偏好,加强海外市场稳定。

  金融界基金:接下来一段时间的投资,需要关注哪些市场动向和选基的注意点?

  柯海东:我认为接下来一段时间投资者可以利用市场波动,逢低增持基金。关注医药、科技、基建相关主题的基金。

关键词阅读:战疫 长期布局A股港股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