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科技ETF首日上市成交活跃

摘要
3月30日,我国首只跟踪中证科技50指数的ETF——易方达中证科技50ETF登陆深交所。该产品场内简称为“科技ETF”,交易代码为159807。Wind数据显示,截至当天收盘其成交额近1亿元,在深交所上市的主题类ETF中排名第二,颇为活跃。

  3月30日,我国首只跟踪中证科技50指数的ETF——易方达中证科技50ETF登陆深交所。该产品场内简称为“科技ETF”,交易代码为159807。Wind数据显示,截至当天收盘其成交额近1亿元,在深交所上市的主题类ETF中排名第二,颇为活跃。业内人士分析称,科技ETF一上市便受到资金关注,是因为在科技股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的背景下,该指数为投资者提供了参与中国科技发展投资机会的便捷工具。

  中证科技50指数从沪深两市科技相关的行业中选取50只市值大、流动性好的股票作为样本股,反映的是科技板块龙头企业的整体表现,覆盖的科技相关领域主要包括电子、计算机、通信、医药生物、新能源和国防军工等科技创新相关行业。与同类指数相比,该指数最大的特点是特别重视成分股公司的科研实力和科研投入,在筛选机制中专门剔除了过去两年平均研发支出占比过低的股票,并每年做两次定期调整。从目前成分股来看,据Wind统计,科技50指数成份股的研发支出和研发人员平均占比都显著高于A股各板块平均水平,体现出显著的科技创新特征。

  ETF具备低成本、高流动性、简洁透明的优势。作为管理人,易方达基金是国内最早涉足ETF领域且在该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基金公司之一,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使用成本方面,易方达科技ETF(159807)管理费和托管费分别为0.15%、0.05%,均为同类最低。

关键词阅读:易方达基金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