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中证中药指数(LOF)A净值下跌1.6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汇添富中证中药指数(LOF)A基金04月01日下跌1.43%,现价0.767元,成交78.4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7548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6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1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0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4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5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7.2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7548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过蓓蓓,自2016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片仔癀(持仓比例9.58%)、云南白药(持仓比例9.07%)、白云山(持仓比例6.00%)、东阿阿胶(持仓比例4.85%)、同仁堂(持仓比例4.63%)、天士力(持仓比例4.19%)、华润三九(持仓比例3.71%)、步长制药(持仓比例3.52%)、康恩贝(持仓比例3.44%)、中恒集团(持仓比例2.7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市场整体上涨,沪深300、中证800等大盘宽基指数均取得30%以上的涨幅。电子、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医药等行业取得超越大盘的收益表现。

  ??全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在“六稳”政策基调下,中央实施逆周期调控,经济整体保持韧性,减税、促消费的政策也使得消费升级、产业升级的趋势持续。全年通胀压力较2018年上升,非洲猪瘟疫情带来的猪肉价格上涨是CPI走高的重要因素,中央储备猪肉的投放以及猪肉进口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通胀上升的压力。外围市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主要央行货币政策转向宽松。中美经贸摩擦在2019年对汇率和出口形成一定影响,成为市场的重要外生变量,但同时也促使国产替代、自主可控成为科技板块的核心逻辑。随着中美谈判的推进,以及国内对冲性政策的推出,中美经贸摩擦对A股市场的影响逐步钝化。

  ??货币政策方面,利率市场化稳步推进,LPR形成机制逐步完善,贷款利率稳中有降,流动性整体合理宽裕,为经济稳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同时,央行货币政策强调定力,不搞大水漫灌。扶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推进金融供给侧改革、鼓励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等一系列政策有序推出。

  ??证券市场也发生了积极变化,2019年下半年,科创板的成功落地明显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和投资情绪,科技创新主题渐热。国际化方面,A股在国际主流指数体系中的权重继续提升,外资对A股市场优质个股的配置比例不断上升。四季度,外管局宣布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海外增量资金有望持续进入A股。随着海内外机构投资者持股比例的逐步提高,A股风格进一步向成熟市场靠拢。基本面质地优良、成长性良好的股票存在持续的超额收益,长期资金配置化趋势明显。

  ??中药指数在2019年全年表现弱势,经过一季度工业大麻概念炒作,二季度受康美药业事件影响,三季度、四季度依然是医药板块里表现较弱的子板块。

  ??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指数基金的被动投资原则,保持了指数基金的本质属性。股票投资仓位报告期内基本保持在90%~95%之间,以实现对业绩比较基准的跟踪。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中证中药指数(LOF)A基金份额净值为0.781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78%;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中证中药指数(LOF)C基金份额净值为0.776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国内经济仍然面临下行压力,短期消费存在一定挑战,但经济长期稳定、高质量发展的大方向不变,消费升级以及产业升级的趋势不变。货币政策继续维持合理宽松,利率水平下降带动中小企业融资成本下降是政策核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下,财政政策有望发力,发挥补短板、调结构作用,托底经济。通胀角度,食品项依然存在存通胀压力。

  ??在全球宽松大背景下,叠加国内逆周期调控的需求,全年有望是一个适度通胀+宽松货币+宽松信用的环境,利于企业融资、投资增加的环境,也有利于权益市场的投资环境。同时,政策定力在2020年将在宽松背景下继续坚持“房住不炒”,权益资产的吸引力有望继续提升,海外资金大概率仍将持续流入。综合看,A股未来资金面较为充裕。

  ??当前市场对流动性充裕、利率下行、信用宽松存在较一致的预期,成长类风格可能占优,TMT、医药、高端制造等行业景气度在2020年可能高于其他行业。中长期看,稳健、盈利能力较强的消费、金融等板块在流动性带来的市场中也会受益。今年风格和行业的波动可能较大,需要密切跟踪宏观经济数据变化、政策走向和各行业上市公司基本面情况,通过价值+成长的配置结构,降低风格变动带来的波动性和损失可能。

  ??中药中长期优势在于其品牌、国家保密配方等无形资产的长久传承及变现能力,以及中医药治疗效果在突发事件中被实践证明。在医药行业子行业中,中药行业估值较低,安全边际较高,且国家对中医药产业的认可和支持力度在2020年有望提升。

  ??作为被动投资的指数型基金,汇添富中证中药基金将严格遵守基金合同,继续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积极采取有效方法去严格控制基金相对业绩比较基准的跟踪误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