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评定向降准:央行呵护市场 助于提振市场信心

摘要
本次也额外降低了超额准备金利率,从0.72%下调至0.35%,此举超市场预期,主要目的在于防止大量超储在银行沉淀,鼓励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增加降准对实体经济的切实支持作用。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对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村镇银行和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4月15日和5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共释放长期资金约4000亿元。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4月7日起将金融机构在央行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从0.72%下调至0.35%。

  招商基金认为,市场对于中小银行的定向降准预期较为充分,此前国常会也提到过,这是属于落实。同时,本次也额外降低了超额准备金利率,从0.72%下调至0.35%,此举超市场预期,主要目的在于防止大量超储在银行沉淀,鼓励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增加降准对实体经济的切实支持作用。

  对股票市场来说,招商基金表示,本次定向降准释放了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的信号,在两会之前整个市场对刺激政策的预期依然还是不错的,同时央行也在不断呵护市场,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

  对债券市场来说,此举确认了短端流动性宽松环境继续持续,债券市场仍处于牛市环境,期限利差有压缩空间。

关键词阅读:降准 招商基金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