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周报:市场低位震荡 逢低分批建仓(附优质基金)

  上周(3月30日-4月3日)市场回顾

  上周市场整体走势维持横盘震荡,沪深指数在周一大幅低开后完成探底回升,周涨幅上除了沪指出现下跌之外,深市指数全部实现上涨。

  由于周一的低开,使得四大指数在周K线上全部收阳,四大指数收出两连阳,成交量较上周进一步萎缩,底部整理特征比较明显。

  K线形态上,沪指在2700—2750位置的支持力度比较强,深成指和中小板支撑在年线和60周位置,创业板指数的支撑在半年线位置。

  市场情绪方面,四大指数在上周全部回补完了3月25日形成的跳空缺口,同时指数都到达了支撑位,情绪面已经开始好转。

  目前唯一受到影响的因素在海外,海外地区应对疫情的防控措施,使得基本面仍然面临较大压力,股市走势仍然面临大幅震荡可能;A股对外围市场影响逐渐免疫,有望率先完成筑底,逐步走强。

  本周热点基金

  

  上述基金均可在盈利宝公众号进行购买,点击进入盈利宝公众号-赚钱-进入官网,即可轻松配置!

  上周重要市场消息回顾

  广东:开展汽车、家电下乡专项行动大力推动农村消费提质升级

  4月2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促进农村消费、加强生猪质量安全全程监管、推动生态保护补偿等工作。会议强调,要激发农村实物消费潜力,开展汽车、家电下乡专项行动,采取企业让利、政府补贴方式鼓励农村居民购买汽车、家电,深入开展消费扶贫,更好满足农村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各地消费刺激政策有望陆续出台,大消费板块年度将会有较好表现。

  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今起取消 15家外资控股或参股券商“候场”

  近一个月内,券业大事件接踵而至:首批6家券商并表监管试点正式落地;多家券商获批基金投顾试点资格,促进财富管理业务转型升级;摩根士丹利和高盛收到股权变更获批批文,我国外资控股券商增至5家。而今天是证券行业外资股比限制正式取消的第一天,意味着扩大证券行业对外开放历程即将迎来新篇章。据统计,目前共有15家外资参股或控股的合资券商,而首家100%外资控股券商有望从上述券商中诞生。

  国家大基金入股物联网芯片公司

  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3月26日入股泰凌微电子,参股比例为11.9%。据泰凌微电子官方微信介绍,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研发高性能低功耗无线物联网SoC的高科技公司,主营业务是集成电路芯片的设计及销售,并提供相关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同为物联网芯片领域的紫光展锐将获得新一轮注资,投资方分别为国家大基金和上海国资委,投资金额各22.5亿元。根据之前大基金一期带动的资金情况来看,二期基金带动产业投资规模将超万亿。

  把握科技风口,布局5G重点基金!

  中国或开启新一轮科技上行周期

  受益于大基金,带动超万亿投资规模

  科技长牛行情仍在延续

  可以关注:

  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基金基金代码:008086

  投资科技,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关键词阅读:建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