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新起点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博时新起点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新起点混合A,代码001424)04月14日净值上涨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876元,累计净值为1.5876元。

  博时新起点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8.76%,今年以来收益-7.01%,近一月收益-5.42%,近一年收益1.33%,近三年收益49.8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过钧,自2016年10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6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华保险(持仓比例8.67%)、通威股份(持仓比例7.84%)、上汽集团(持仓比例7.12%)、光大银行(持仓比例6.22%)、紫金矿业(持仓比例5.94%)、三钢闽光(持仓比例5.15%)、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62%)、华鲁恒升(持仓比例4.31%)、常熟银行(持仓比例3.71%)、捷佳伟创(持仓比例3.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全年走势,权益市场表现远超市场年初预期,转债市场也因此走出了一轮大行情;利率债市场全年收益率比年初略有下降,符合我们预期,而信用债全年走势则在城投平台隐形债务利好下表现优于利率债。经过多年的盘整,以及整一年和美国的贸易谈判,中国经济的韧性充分体现,加上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资本市场在2019年走出了股债双牛的走势。市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也明显上升,人民币汇率和大宗商品也在下半年逐步走强。而在全球市场,欧美国家持续宽松使得2019年的资本市场又是回报丰厚的一年,但值得注意的是,发达国家主权债券收益率在年底走出了一波上升的走势,是否意味着未来美联储货币政策收紧或欧洲日本经济走好的判断,值得密切关注。本基金全年在大类配置上大幅增加权益品种配置,同时降低利率债仓位和久期配置,零配信用债,积极参与转债一级市场,获得了较好的投资回报。尽管本基金未配或低配2019年部分表现较好行业,但总体表现还是跑赢了业绩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7072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7072元,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7064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7064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39%,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90%,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A级为4.50%、C级为4.2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综上所述,展望2020年全年,由于经济企稳和政策面稳增长的需要,我们相对看好风险类资产的相对表现。尽管写这篇年报之时,中国正面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际,经济短期面临下行压力。但基于基本面因素,我们不认为中国经济会有大的冲击;与非典时期相比,中国经济长期走好的态势不变,而抵抗各类负面因素冲击能力则大为提高。因此我们依旧维持4季报的判断:利率债收益率可能小幅上升,但上行空间有限;信用债看好未来重点城市群中城投债的投资机会。权益品种方面,低估值和周期性行业可能会跑赢市场;而转债市场则看好类似相关行业的转债品种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