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平衡配置混合,代码050007)04月14日净值上涨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30元,累计净值为2.5580元。

  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7.69%,今年以来收益0.30%,近一月收益-3.43%,近一年收益11.61%,近三年收益24.50%。

  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19.6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思甸,自2016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06%。

  王申,自2020年02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4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开立医疗(持仓比例2.81%)、古井贡酒(持仓比例2.70%)、五粮液(持仓比例2.3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20%)、天坛生物(持仓比例1.99%)、华夏幸福(持仓比例1.8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8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7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64%)、超声电子(持仓比例1.5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2019年,本基金在权益仓位管理、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的体系上均实现了改进。到2019年年底,以市场估值在预计区间中的位置为锚的决策机制已经定型,行业配置体系基本实现偏离度的量化控制,在应用既有行业配置观点时的障碍明显减少,个股选择进一步优化,帮助更加平衡操作的频繁程度与个股对行业的代表性问题。

  

  2019年全年股票仓位维持中等偏上,变化整体不大;债券尤其是利率债部分有增有减,在4月和10月分别达到利率债仓位的高点和低点。行业配置较大的偏离,一是7月初至10月超配电子通信,二是下半年的超配房地产至年底,并在10月之后进一步超配地产竣工产业链,三是医药在11月之后的低配。主题类的投资相对较少,主要是年初参与了一段稀土行情。债券方面的配置则主动利用转债作为权益类仓位的调节机制,其余结构变化较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096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553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1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7.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国内宏观经济走势及政策应对、中美经贸摩擦仍是市场主要驱动因素。尽管有疫情的问题在,预计国内宏观经济及政策应对对市场预期的冲击会处于不高于2019年的水平;中美经贸等领域的摩擦短期难以结束,对市场会持续形成扰动。考虑到年初权益和固收市场的估值位置,预计全年A股估值中枢会略低于年初水平,利率中枢会与年初水平持平或略高。

  A股的结构上,除非相关行业相对估值出现大幅变化,预计会维持食品饮料、农林牧渔、交通运输等行业的低配,维持房地产及其竣工产业链的超配,以及维持5G、新能源车、传媒行业的标配水平。个股的集中度预计会较2019年小幅上升,换手预计会有一定的下降。债券预计会维持利率债的低配,可转债会继续作为权益类仓位的调节机制之一。(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