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中国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0%

  金融界基金04月21日讯 景顺长城中国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中国回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772)04月20日净值上涨1.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730元,累计净值为1.4730元。

  景顺长城中国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30%,今年以来收益7.36%,近一月收益3.37%,近一年收益18.69%,近三年收益17.1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文强,自2019年10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持仓比例5.07%)、金地集团(持仓比例4.2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93%)、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79%)、中航沈飞(持仓比例3.70%)、中南建设(持仓比例3.37%)、中国软件(持仓比例3.11%)、老百姓(持仓比例2.89%)、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64%)、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中国宏观经济继续处于长周期的筑底过程之中,实际GDP增速为6.1%,较2018年的6.7%有所回落;与此同时,经济转型持续推进,投资对于GDP增速的贡献率持续下降,消费的支撑作用愈发明显。中国经济正处于“三期叠加”的背景下,经济增速承压,全球经济也面临下行压力;中美贸易摩擦的不断升级几乎主导了2019年中国宏观经济运行的节奏,而这一外部冲击对于中国经济的影响并不局限于进出口,事实上已外溢到了制造业投资以及消费等方方面面,而随着2019年4季度中美贸易摩擦出现阶段性缓和,整体经济逐渐出现了一定的企稳迹象。

  ??在内外经济下行压力的威胁之下,逆周期调节政策意图推动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但从最终结果来看,逆周期调节政策在2019年并未达到预期的成效,经济下滑幅度仍进一步加大。虽然去杠杆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而执行力度有所减弱,但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仍对房地产、地方政府融资等形成各类明显约束,同时减税减费进一步削弱了通过财政支出推动基建投资的能力,专项债实际投向基建比例相对较低也导致基建投资始终未见明显起色。货币政策方面,在2019年2季度防范经济过热而收紧之后,在下半年再度边际转向友好,在“结构性”通胀的环境下,货币政策并未受到过多制约,灵活适度的货币政策仅对通胀预期的扩散保持关注,LPR改革进一步疏通政策传导机制,以求实现稳增长、降成本的目标,政策呵护之下2019年4季度以来货币金融数据在增量、结构等方面均持续向好。

  ??本年度,本基金大部分时间保持了较高仓位,基于产业的景气度和产业的生命周期、行业的相对估值、行业的市场情绪等因素综合判断,重点配置了生物医药、连锁药店、医疗器械、自主可控、新能源车、光伏等成长行业,在配置标的估值接近历史极值,涨幅较大后,适当的进行了减仓锁定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8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宏观经济运行,毫无疑问新冠肺炎疫情打断了2019年4季度开始所逐步出现的企稳迹象,疫情对于消费、工业生产、投资等均造成了短期的负面影响,目前来看仍无法完全确定疫情拐点出现的时点,但预计疫情难以对中长期经济发展趋势形成实质性影响。2020年作为“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翻番”要求仍是硬约束,虽然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对于此前年份增速的修正降低了2020年的增长压力,但5.6-5.8%的增速下限仍决定了逆周期调节政策不可缺位,特别是在未来1-2个季度内经济增速因疫情承压,稳就业压力继续增大,将倒逼货币与财政政策提前发力,而目前无论是地方政府债额度顶格提前下发,还是2020年开年以来“降息降准”,均验证了我们的判断。而剔除疫情的短期影响,“因城施策”下房地产投资韧性预计将持续,财政政策大力提质增效,制造业投资在贸易摩擦阶段性缓和背景下有望得到边际修复,稳健货币政策保持灵活适度,积极维护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宽货币有望继续逐步向宽信用传导,2020年全年GDP增速大概率得以实现“翻番”目标的要求。

  ??在疫情影响下,资金会加速抱团与宏观经济关系较小的成长行业,但在涨幅较大估值比较高的情况下,我们认为这种资金推动的泡沫不可持续。全年来看,受益于政策刺激的宽松类资产风险收益比较高,比如地产、基建、汽车等行业。在宽松的流动性下,只要不发生全球系统性风险,不发生国内高通胀持续的情况,资本市场仍然是比较好的资产配置方向。(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