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道中证500增强C净值下跌1.6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7日讯 博道中证5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道中证500增强C,代码006594)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055元,累计净值为1.3055元。

  博道中证5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1-0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小盘500指数(沪)*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24%,今年以来收益1.28%,近一月收益4.65%,近一年收益-0.08%,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93/72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94/88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4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博道中证500增强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8亿元。

  基金经理为杨梦,自2019年01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2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京沪高铁(持仓比例1.75% )、玲珑轮胎(持仓比例1.16% )、思源电气(持仓比例1.15% )、闻泰科技(持仓比例1.15% )、中粮糖业(持仓比例1.15% )、水井坊(持仓比例1.13% )、蓝光发展(持仓比例1.12% )、云南铜业(持仓比例1.11% )、国药股份(持仓比例1.11% )、塔牌集团(持仓比例1.1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1.9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辽宁成大(持仓比例1.35% )、冀东水泥(持仓比例1.33% )、吉林敖东(持仓比例1.30% )、蓝光发展(持仓比例1.20% )、昆仑万维(持仓比例1.17% )、爱建集团(持仓比例1.15% )、水井坊(持仓比例1.15% )、东华能源(持仓比例1.14% )、思源电气(持仓比例1.13% )、龙净环保(持仓比例1.1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2.0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受疫情冲击,除创业板逆势上涨外,各大指数均下跌,具体而言,创业板上涨4.10%,中证500下跌4.29%,沪深300下跌10.02%。从行业来看,农林牧渔、医药生物、计算机、通信和建筑材料上涨,其他行业均下跌。因子表现来看,成长、质量、盈利、预期因子表现较好,估值因子和量价因子在经历较大回撤后,3月份收益快速修复。

  2020年开年,受到疫情冲击,2月经济按下"暂停键",PMI跌至历史新低,1-2月工业增加值、消费、投资分别同比下滑13.5%、20.5%和24.5%,虽然3月呈现出一定的边际改善迹象,但一季度经济明显承压,不排除负增长的可能性。同时,伴随海外疫情蔓延,二季度经济反弹也面临较大的海外约束,全年经济增长可能面临前所未有的下行压力。在这样的背景下,各国政府纷纷加大财政和货币政策力度,中国在货币和财政两方面也更加积极发力,两次较大幅度调降逆回购利率,明确"提高赤字率、发行专项债和特别国债"三大财政发力点。整体来看,疫情发展和政策对冲是2020年一季度的市场主线。

  报告期间,本基金维持配置中证500多因子选股增强模型,产品在本报告期间获得了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业绩。

  展望二季度,预计国内疫情冲击将趋于缓和,经济将逐步恢复,然而海外疫情蔓延下的需求疲弱和供应链问题可能为国内经济的恢复蒙上一层阴影,显著制约经济恢复的弹性。而政策对冲仍将是市场关注的重点,需要重点关注当局设定的经济增长目标以及相关的经济支持政策的力度,这将是决定经济恢复斜率的重要因素。

  本基金管理人将继续坚持量化多因子的选股思路,秉持勤勉尽责,力争为投资者获得有竞争力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