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农业产业股票发起式净值下跌1.9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30日讯 银华农业产业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农业产业股票发起式,代码00510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9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7145元,累计净值为1.7145元。

  银华农业产业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9-2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债-总指数*20.00% + 农林牧渔*8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1.45%,今年以来收益22.05%,近一月收益8.40%,近一年收益35.7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92/72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22/85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9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9.3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翔,自2017年09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1.4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牧原股份(持仓比例7.55%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7.52% )、圣农发展(持仓比例6.43% )、绝味食品(持仓比例5.64% )、大北农(持仓比例5.53% )、新希望(持仓比例5.14% )、洽洽食品(持仓比例4.92% )、五粮液(持仓比例3.91% )、安井食品(持仓比例3.84% )、今世缘(持仓比例3.7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2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牧原股份(持仓比例7.63% )、五粮液(持仓比例6.99%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6.9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94% )、圣农发展(持仓比例5.89% )、绝味食品(持仓比例5.09%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4.08% )、新希望(持仓比例3.72% )、今世缘(持仓比例3.72% )、洽洽食品(持仓比例3.0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1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国内权益市场波动较大,上证指数一季度下跌9.8%,创业板上涨4.1%。我们认为造成一季度市场波动较大的主要原因有两点:1)年初市场对科技方向热情较高,科技类权益基金和ETF发行规模较大,带动相关板块上行;2)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在中国基本可控的情况下,海外疫情又加重且延续至今,未来何时完全控制有很大不确定性,由此也会引发各国经济和流动性多重危机,使得市场对未来国内外经济展望悲观。2020年一季度这种大幅波动,让我们多次见证了历史。

  回顾一季度,涨幅靠前的行业主要有农林牧渔和医药生物。这体现了市场明显的防御特征,而前期涨幅靠前的TMT板块,3月以来跌幅较大。而整个一季度,跌幅靠后的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等服务行业。疫情这条主线决定了2月后的市场主线,而我们认为也会对二季度有重要影响。

  针对本基金的操作,我们主要布局农业产业相关的优质公司,年初我们的主要配置主要以农林牧渔板块和食品饮料板块为主,疫情发生后,我们也重新审视了自己的重点持仓,做了一定调整。农业板块基本维持结构没变,增加一定种植业的配置,而食品饮料板块调整为以食品为主,降低了白酒的仓位。

  展望2020年二季度,我们认为虽然指数整体下行风险不大,但也很难有趋势性向上行情。一方面,国内大部分上市公司的一季报情况不好,在一季报披露后,预计大部分公司会重新修正全年增速目标,全年盈利预测肯定会有大幅调整;另一方面,我们认为国外疫情预计在二季度得到有效控制住,但疫情的反复,也会使得国内疫情防控措施继续执行,对经济和消费的正常恢复有影响,也对大众的消费信心有影响,要想恢复到完全正常的状态,预计需要较长时间;最后,在经历了半年的经营冲击后,一些经营杠杆较高、现金流情况不好的企业,可能面临一定风险,类似于2018年国内金融去杠杆时对部分中小企业的冲击一样,这种个体风险也是我们需要规避的。

  从结构而言,我们认为这次疫情对于所有行业、所有上市公司是一次难得的压力测试,测试公司在面对压力时的反应能力和反应速度。从陆续披露的一季报就可以看出,在同样一个行业,面对需求的放缓,优质公司因为对上下游议价能力强、供应链掌控能力强,最后反而能化危为机,扩大市场份额,实现业绩的提升;但另外很多上市公司,却受疫情影响较大。在面对困难时,上市公司的真实业绩表现,是我们以后选择投资标的的重要依据。

  我们会保持中性偏高的仓位,我们不会以“纯内需”这样的标准来选择公司,更多的是自下而上选择优质个股,精选景气度较好的子行业。具体行业而言,业绩确定性强的养殖板块、在疫情中有积极变化的食品类公司,是我们近期重点配置的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49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4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3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