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国企改革主题股票净值上涨2.5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30日讯 英大国企改革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英大国企改革主题股票,代码00167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5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08元,累计净值为1.208元。

  英大国企改革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11-2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80%,今年以来收益-3.63%,近一月收益1.77%,近一年收益9.70%,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96/72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74/85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媛,自2019年03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0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神华(持仓比例7.97% )、华发股份(持仓比例7.89%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7.78% )、新城控股(持仓比例7.68% )、邮储银行(持仓比例7.63%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7.59%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53% )、宝钢股份(持仓比例7.29%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7.23% )、常熟银行(持仓比例6.9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5.5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00%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79%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62%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29%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2.80% )、龙蟒佰利(持仓比例2.76% )、锦江酒店(持仓比例2.76%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2.63% )、洛阳钼业(持仓比例2.62%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2.6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0.8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基金投资策略

  一季度春节前后市场因国内疫情发展大幅回调,打断了19年末市场的上涨行情,虽然后续大幅收复失地,但在国外疫情全面爆发、流动性危机预期以及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悲观预期的笼罩下,A股继而跟随下跌并进入宽幅震荡阶段。一季度,重点指数中仅创业板指录得4.10%的正收益,而沪深300下跌10.02%。报告期内,国企改革基金在投资策略上,基于对宏观经济、国内货币、财政及产业政策的预期,结合国企改革基金自身投资目的的设定,在投资策略上我们一月底降低了科技股持仓,强调持股的稳健抗跌特性,对于低估值、高股息率风格进行了加仓,以期降低在巨幅震荡行情中的回撤,维护投资人权益。基金当前以稳健的持仓策略,同时积极参与主板及科创板网下配售,增厚总体收益。

  2、一季度运作分析

  截止3月31日,A股市场大幅下调,其中上证50指数上涨-12.20%,沪深300指数下跌10.02%,中证国企改革指数收益-10.00%,英大国企改革基金收益为-6.80%。组合的保守稳健特性,使得产品避免了更大幅度的回撤,收益亦大幅超越跟踪指数,但在绝对收益上弱于创业板指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68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8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3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