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电子行业量化股票净值上涨4.8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01日讯 华商电子行业量化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电子行业量化股票,代码00768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4.8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505元,累计净值为1.2505元。

  华商电子行业量化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9-1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信电子元器件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05%,今年以来收益14.88%,近一月收益12.34%,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2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54/87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邓默,自2019年09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05%。

  艾定飞,自2019年09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0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07% )、汇顶科技(持仓比例3.74% )、深南电路(持仓比例3.67%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66%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3.61%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3.49%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08% )、韦尔股份(持仓比例2.94% )、京东方A(持仓比例2.93%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2.6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8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京东方A(持仓比例9.29%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7.78%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4.28% )、TCL集团(持仓比例3.96%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95%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46%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36%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2.39% )、汇顶科技(持仓比例2.35%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2.3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1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市场整体结构性下跌,上证指数下跌9.83%,中证500跌幅4.29%,创业板涨幅4.1%。2020年以来的A股市场表现较差,第一季度三个月均有不小幅度的上涨。2019年第一个月初市场表现较好,科技成长股票迎来一波估值提升,但在一月底二月份国内突然爆发新冠疫情,市场风险偏好大幅下降造成早期涨幅较大的科技股大幅回落。3月份之后市场随着欧美疫情的恶化,市场经历了进一步大幅下跌。我们组合一直以成长和盈利做为最重要的因子指标,从量化模型筛选出的行业中,我们2020年一季度主要配置在消费电子,5G基建和半导体领域。但由于因子模型的表现滞后市场风格反转,与此同时,全球疫情对电子行业的需求造成极大影响从而使得相关标的跌幅较大,导致组合涨幅不大。华商电子行业第一季度收益1.82%。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08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083元。本季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2%,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2.60%,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高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4.4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