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先进制造股票净值上涨1.6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鹏华先进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先进制造股票,代码00077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163元,累计净值为2.163元。

  鹏华先进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11-0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装备产业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6.52%,今年以来收益11.38%,近一月收益8.91%,近一年收益45.66%,近三年收益42.4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18/72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8/85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6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0.6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9.2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6.06%。(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袁航,自2014年11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6.5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三一重工(持仓比例9.5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37%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7.30%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6.92%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44%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5.88%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01% )、万科A(持仓比例4.39%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4.14% )、中联重科(持仓比例4.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0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三一重工(持仓比例9.8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86%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68% )、万科A(持仓比例6.13% )、五粮液(持仓比例6.04%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5.85%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62%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5.43%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5.03%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8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4.3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组合延续了过往自下而上、理性审慎的遴选思路,重点从公司品质、景气趋势以及估值角度出发,选择股价具备上行空间的优质标的,同时根据重点持仓品种基本面以及估值的变化情况,对组合进行动态调整,使得组合保持着较为突出的收益风险比。

  ??一季度,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得国内许多行业受到了影响,但在政府的有力干预下,国内疫情已经得到了控制,工业生产以及消费活动在逐步恢复,此外,在宏观政策层面,财政政策趋向更加积极,货币政策稳健宽松,对于支撑经济和资本市场都起到了作用,目前市场整体的估值处于合理偏低水平,未来市场将仍会涌现出结构性的机会。报告期内,组合增持了工程机械、汽车以及食品饮料,同时减持了部分电子类个股,组合基于中长期视角,布局竞争力突出并且具备安全边际的标的。

  ??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净值增长率为1.13%。同期上证综指涨跌幅为-9.83%;深证成指涨跌幅为-4.49%;沪深300指数涨跌幅为-10.0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