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换人是不是要跑?赚钱就跑是不是正确的策略?

  金融界基金投资人问:基金经理换人了是不是要跑?

  光大保德信基金:如果原来的老基金的基金经理离职了,你需要重新查看新任经理所管理其他产品的中长期业绩、他的投资风格等情况,如果他的投资风格和你原先所期待的偏离太多的话,那么后续要不要继续投,大家就可以重新考虑了。

  金融界基金投资人问:基金赚了钱就跑是不是正确的策略?

  光大保德信基金:建议合理止盈,既不是赚一点钱就跑,也不是从不止盈。

  俗话说,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学会止盈才能落袋为安。再有,A股市场具有比较明显的牛熊周期,需要适时收割收益,不止盈,你的收益可能会被熊市吃掉。

  我们建议首先解决止盈点设多高的问题。首先根据自己的投入金额,资金量大的目标定低一点,资金量小的目标可以定的稍高些。

  另外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来判断,如果自己风险承受能力偏高,买的基金多为高风险类型(股基、混基这种),止盈点就定高点。

  如果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较低,主要买的是货基和债基这些,可以定低一点,因为永远达不到的目标是没有实质意义的。

  最后可以看市场,如果是在慢牛上升阶段开始投资,可以定的止盈点低一点。反而在震荡市场和熊市阶段,可以提高你的止盈点位。3000点的20%和4000点时的20%,哪个更容易实现,答案不言而喻。

  很多权益类基金多以沪深300为业绩比较基准,大家也可以拿沪深300做一个基本“目标”线,在这个基础上再参考前面三条说的,定出适合自己的止盈点。

  最后再来介绍三个常用的止盈方法,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来实操一下:

  方法一,目标止盈法,顾名思义,就是自己心里先设置好一个收益率目标,比如20%、30%、50%,等达到后就立马赎回基金。

  方法二,分批止盈法,一点一点赎回。这个适用于上升市场中,你无法预料什么时候才是顶,分批止盈比较安全。先卖掉一部分仓位,其他的看市场变化再做打算。这样的好处就是既不会错失大行情,万一市场出现较大回撤时也能减少损失。

  最后一个方法就是动态止盈法,相比分批止盈,这个更具体。如果你的基金在达到止盈点后,市场态势依然良好,这时候就可以采用动态止盈法。比如你的目标是20%,当目标达到后市场还是向上的,可以再相应提高10%,新目标就是30%。

  但是一旦途中出现较大回撤,当回撤达到5%的时候,就可以果断止盈退出来。

关键词阅读:基金经理换人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