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陪你读早报:乐视确定退市,28万股民无眠;康美药业财务造假300亿只罚60万?

  5月15日

  -1-市场大事件

  01 隔夜外盘

  欧股集体收跌,英股跌近3%;美股收涨,道指涨1.62%,标普涨1.15%,纳指涨0.91%;美油涨近9%,布油涨超6%。

  解读:

  昨夜欧美股市出现分化,欧股集体收跌,美股出现较大程度上涨。这主要是由于前两天下跌后的技术性反弹。

  同时,昨日又传出消息巴菲特清仓手中银行股,可以预见股神现在对传统行业还是比较谨慎,也给我们一个提醒,在市场不确定的状态下要保护好手中的资产。

  02 粤港澳大湾区喜迎金融大礼包

  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近日发布的《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从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促进金融市场和金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升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服务创新水平、切实防范跨境金融风险等五个方面提出26条具体措施。

  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的提法可能更多地涉及到底层理论、底层系统的构建。

  解读:

  粤港澳大湾区级别定位在打造世界级的湾区经济,属于跨地域的产业集群。未来会涉及新老基建,不仅是传统基建,还有我们最近频频提到的新基建。

  03财务造假300亿 罚款60万!细数康美药业“四宗罪” 附爆雷全过程

  证监会网站5月14日消息,近日,证监会依法对康美药业违法违规案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决定。决定对康美药业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21名责任人员处以90万元至10万元不等罚款,对6名主要责任人采取10年至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解读:

  康美药业虚增收入290亿元,但处罚金额仅为60万元,处罚力度还是太轻。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需要大修证券法的原因,其中就有提高处罚机制的上限。

  04乐视网真要退市了!28万股民梦想窒息 退市后将不能重新上市

  令人窒息的乐视网终于退市了。5月14日晚间,深交所公告确认,决定终止乐视网股票上市,乐视网股票交易将于6月5日进入退市整理期,并将于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予以摘牌。

  解读:

  乐视网终止上市,28万股民梦想破灭。可见股市还是一个风险比较大的市场,我们既需要敬畏这个市场,也要将风险进行控制,比如说拿出一部分资金进行基金投资,分散投资风险。

  -2-市场趋势研判

  昨日三大指数出现回落,沪指跌穿十日均线,深成指、中小创在十日均线附近,今日或维持震荡。在两会之前维持震荡,有利于两会之后市场反弹。

  上方市场压力维持不变,预计此番震荡行情沪指压力位3000点,创业板压力位2250-2300点。

  当前我们判断市场仍处于震荡市,行业把握上还是以反弹力度强的科技板块+业绩确定性强的消费板块为主,此时阶段性行情以科技板块侧重,前提是因为这轮反弹消费涨幅超过科技。

  -3-优质基金推荐

  激进型投资者:

  通过北上资金流入板块看出,机构资金注重科技主题;同时海外市场也注重科技股,投资风格会有一定的贴合,科技主题将会是一段时间内长久不变的主题,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布局,因为市场一旦出现反弹,有产业政策支持的5G、云计算、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主题,后期利好将不断释放,弹性机会来临。

  稳健型投资者:

  消费板块未来也有一定机会,深度挖掘消费潜力,具有产业政策支持和人口红利的消费主题,调整就是最好介入时机。

  追求稳健的投资者还可以关注指数基金和券商基金

  保守型投资者:

  5月科创板个股发行节奏较缓慢,预期后面会有一些行业龙头公司回归A股,资本市场将比以往得到很大提升,发行提速,下半年或将得到体现,未来将有更多的优质、大体量公司,将回到科创板上市,科创打新基金迎来配置机遇,建议长期持有。

  经过近一周的调整,国债期货开始企稳,幅度空间基本到位,同时预计今年降息是确定性的,债券走势有望增强,金牛安睡债基组合能够获取稳定收益,可以考虑配置。

 

 

  盈利宝 ● 投顾陪你读早报

  每天15分钟,精读市场大事件,推荐优质投资标的

关键词阅读:康美药业 乐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