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今年来单日吸金1200亿那只基金可以购买了(附十问十答)

摘要
没买上爆款基金的快来看:今年以来单日吸金1200亿的睿远均衡价值自5月20日起,开放日常申购、定投并限制大额申购。

  金融界《火线》,一线之外你还需要知道更多。

  单日吸金1200亿,睿远均衡价值成为今年首季公募新发基金中最闪亮明星!

  今日消息,自5月20日起,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基金将开放日常申购、定投并限制大额申购,单个基金账户单日申购(含定投)金额不超过1000元。

  据金融界小编了解到,该基金是老将陈光明任总经理、公募基金公司新秀睿远基金旗下的第二只开放式基金,而这只基金在2月18日发行当天便有超过1200亿元资金抢购,提前结束募集并如约启动配售。另外,该产品设计上有3年持有期,其间,投资者不能申购或赎回该基金产品。值得一提的是,基金经理赵枫出资3000万元认购并承诺锁定期4年。

  最新数据显示,截止5月15日,该基金单位净值1.0425元,自2月21日成立以来净值增长4.24%。

  为了方便投资人更详细了解该基金开放情况,金融界小编整理投资人关心的问题,十问十答以供参考:

  问题一:三个月封闭建仓期后进入日常开放,请问是如何安排的?

  睿远基金:根据此前约定,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基金在合同生效日不超过3个月内办理申购业务,具体时间管理人将进行公告。

  根据5月18日管理人发布的公告,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基金(A类份额:008969;C类份额:008970)自5月20日起开放日常申购、定期定额投资及限制大额申购业务。

  单个基金帐户单笔最低申购金额起点为10元,追加申购的最低金额为单笔10元。

  问题二:请问日常开放后如何限制大额申购?

  睿远基金:为保持基金平稳运作,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基金将限制大额申购,具体为:单个基金账户单日申购(含定投)A、C两类份额合计不超过1000元,超额部分按“金额优先、时间优先”原则进行确认。

  温馨提示:A/C两类份额合并计算,不同销售渠道参与金额也需合并计算。

  问题三:作为三年持有基金,请问三年期如何计算,最早可赎回时间是什么时候?

  睿远基金: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基金为三年持有基金,根据合同约定,“对本基金每份基金份额设定锁定持有期,锁定持有期为3年。锁定持有期到期后进入开放持有期,每份基金份额自开放持有期首日起才能办理赎回业务。”

  本基金合同生效日为2020年2月21日,因而认购份额最早可赎回时间为2023年2月21日。

  2020年5月20日进入日常开放后,每笔申购或定投的基金份额均需锁定3年,即最早自2023年5月21日起可赎回,如果遇非港股通交易日则顺延。

  以此类推,即,无论何时参与,每笔基金份额均需持有满3年,3年期满后方可赎回。

  温馨提示:不论认购、申购或定投本基金,每笔份额单独计算持有时间,均需锁定3年,期间不能赎回,请做好资金安排。此外,该基金A类、C类份额均不会上市交易,无法在二级市场交易。

  问题四:请问日常开放后是否可以定投?

  睿远基金:可以。如果通过睿远基金APP、官网等进行定投,可以按日、周、双周、月设置定投计划,单笔定投金额起点为100元,可根据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周期与扣款日期。其中,日定投为每个交易日持续扣款,周/双周定投的扣款日为周一至周五,月定投扣款日为每月的1日至28日。

  如果通过代理销售渠道进行定投,具体定投金额起点限制,以各代销机构有关规定为准。由于各销售机构系统及业务安排等原因,开展上述业务的时间可能有所不同,具体以各销售机构为准。

  定投即“定期定额投资业务”,是指投资者可以通过销售机构提交申请,约定每期扣款时间、扣款金额及扣款方式,由销售机构于每期约定扣款日在投资者指定资金账户内自动完成扣款及基金申购业务。各销售机构的具体营业网点、具体办理规则及程序等,请投资者遵循各销售机构的规定。

  问题五:请问有无费率优惠?哪里可以购买?

  睿远基金:本基金A类、C类份额在所有销售渠道均无费率优惠。

  问题六:请问基金A类、C类份额有何区别?

  睿远基金:本基金根据认购/申购费用及销售服务费收取方式的不同,将基金份额分为不同的类别。

  在投资者申购基金时收取申购费用,而不从本类别基金资产中计提销售服务费的,称为A类基金份额;

  在投资者认购、申购基金份额时不收取认购、申购费用,而是从本类别基金资产中计提销售服务费的,称为C类基金份额。

  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C类基金份额分别设置代码。本基金不同类别的基金份额暂不开通互相转换功能。

  本基金A类份额、C类份额的收费方式不同。

  其中,A类份额收取申购费,即单笔购买1000万元以下,申购费为1.2%;单笔1000万(含)元以上,申购费为1000元,均为购买时一次性收取。

  C类份额不收取申购费,每年收取0.3%的销售服务费。购买时不一次性支付,逐日累计至每月月末按月支付,具体在每日基金净值中体现。

  由于C类份额购买时,不一次性收取费用,费用在净值中体现,因此一般而言C类份额净值低于A类份额。

  问题七:未来会持续开放申购、定投,以及调整投资金额限制吗?

  睿远基金:本基金为契约型开放式基金,根据5月18日公告,自5月20日起开放日常申购、定投及限制大额申购业务。

  未来,管理人可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况下,调整上述申购、定期定额投资金额限制,并根据规定进行公告。

  问题八:日常开放后,将每天公布基金净值吗?

  睿远基金:是的,本基金3个月封闭建仓期内,基金净值为每周公布一次,进入常规开放期后,自5月21日起将每日公布净值。

  问题九:是否可以修改分红方式?

  睿远基金:本基金的收益分配方式为现金分红,无法修改分红方式。

  问题十:什么时候可以查看持仓?

  睿远基金:本基金将于7月披露基金第二季度报告,届时可查看持仓情况,敬请留意相关公告。

关键词阅读:睿远基金 睿远均衡价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