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陪你读早报:大涨大跌真是太刺激了!北上资金丝毫不慌,本周净流入近百亿

  5月21日

  -1-市场大事件

  01 隔夜外盘

  道指涨369.04点,或1.52%,报24575.90点;纳指涨190.67点,或2.08%,报9375.78点;标普500指数涨48.67点,或1.67%,报2971.61点。美联储4月会议纪要称将致力于使用所有工具支撑经济。美国50州全部重启经济。

  解读:

  昨日美股三大指数出现上涨,纳指涨幅最大,主要是受到美联储利好消息影响,美联储为了恢复经济也会动用超预期工具和手段。

  从技术形态看,三大指数有些分化,道指和标普上方有年线、半年线压力,中长线均线的改变,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

  02 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今日下午3时开幕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将于5月21日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开幕会上,与会全国政协委员将听取和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解读:

  今天下午三点两会正式拉开帷幕,近期我们会密切关注两会消息,后期利好政策将有望出台。

  03上科技部:正组织编制面向未来15年的科技发展规划和“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

  伴随着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的启幕,A股新股发行体制的破冰正在进入攻坚克难的第二阶段,而如何围绕市场需求注入长期资金,正在成为新的命题。上述产品的密集申报,有助于对冲注册制下新股发行规模过大所可能引发的资金虹吸效应和潜在的市场波动风险,同时也将引导市场风格更加聚焦长期投资。截止20日,科创板申报的封闭基金为6只,多数为3年封闭,创业板申报的封闭基金为11只,封闭期为2年,明显是在为创业板注册制做准备。

  解读:

  最近科创板、创业板申报密集,A股新股发行也面临新阶段,对注册制的进一步推进,预期基金未来发行较为乐观。后期将会有更好的公司进入A股,中概股行业龙头也将回归,看好未来两到三年的整体收益。

  04市场信心恢复 北上资金大买A股 近9个交易日流入合计超过180亿元

  5月以来,北向资金动作频频。统计显示,最近9个交易日内,北向资金有7个交易日出现资金流入现象,流入额合计超过180亿元,仅有2个交易日出现资金流出15亿元。其中,5月15日至20日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逾100亿元,已是连续第8周保持净流入状态。北向资金被视为国际资本配置A股的风向标,既善于抄底也擅长挖掘价值成长股,因其买入和卖出操作相对精准,科技、先进制造、大消费、大健康等概念板块受到北上资金青睐。

  解读:

  进入5月以来北上资金持续流入,昨天出现市场回落,流入资金也超过三十亿,流入板块以科技、制造、消费、大健康为主。

  北上资金以精准抄底著称,善于挖掘价值成长。一旦市场出现调整,就是给还没进场投资者的机会。

  -2-市场趋势研判

  昨日三大指数出现回落,下方有20日均线支撑,两会到来, 市场在窄幅波动的过程中,后期有望释放利好。

  板块选择上:科技ETF最近有流出迹象,资金流向消费和券商,但科技板块只属于阶段性调整,后期依旧看好。

  -3-优质基金推荐

  激进型投资者:

  机构资金注重科技主题;同时海外市场也注重科技股,投资风格会有一定的贴合,科技主题将会是一段时间内长久不变的主题,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布局,因为市场一旦出现反弹,有产业政策支持的5G、云计算、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主题,后期利好将不断释放,弹性机会来临。

  稳健型投资者:

  消费板块未来也有一定机会,深度挖掘消费潜力,具有产业政策支持和人口红利的消费主题,调整就是最好介入时机。

  追求稳健的投资者还可以关注指数基金和券商基金

  保守型投资者:

  预期后面会有一些行业龙头公司回归A股,资本市场将比以往得到很大提升,发行提速,下半年或将得到体现,未来将有更多的优质、大体量公司,将回到科创板上市,科创打新基金迎来配置机遇,建议长期持有。

  预计全年利率下行维持不变,债券价格回落调整到位,债券走势有望增强,金牛安睡债基组合能够获取稳定收益,可以考虑配置。

 

  盈利宝 ● 投顾陪你读早报

  每天15分钟,精读市场大事件,推荐优质投资标的

关键词阅读:北上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