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网购精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4%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华夏网购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网购精选混合A,代码002837)05月22日净值下跌2.1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150元,累计净值为0.9150元。

  华夏网购精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50%,今年以来收益-4.59%,近一月收益0.00%,近一年收益9.71%,近三年收益-7.6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弘弢,自2016年11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6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2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5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1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90%)、华泰证券(持仓比例1.8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78%)、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75%)、五粮液(持仓比例1.6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3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季度,国际方面,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点爆发,受疫情黑天鹅冲击,世界经济遭受重创,3月份欧美等国处于疫情爆发期,制造业PMI受疫情影响回落明显。美联储多轮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救市,美国流动性风险短期降低,无限QE为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货币政策与财政刺激短期显成效;欧洲央行考虑基准利率潜在的下降空间有限且政策传导速度慢等因素,采用了LTROs和TLTROIII等工具结合的数量型政策,欧洲各国还出台了金额较大的财政刺激政策;日本国内对疫情的控制比较理想,但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可能对日本有较大影响。国内方面,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正在加快恢复,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仍未恢复至疫情前的正常水平,加之3月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疫情对短期内的经济增长会有影响,主要体现在消费减少、企业复工较晚等方面,但疫情冲击不改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经过这次疫情,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势头将更为明显和强劲。

  市场方面,全球股市表现不平静,境外成熟市场主要指数跌幅几乎都在20%左右,A股指数则跌幅相对较小,沪深300指数仅下跌10%,创业板指更是录得4.1%的正收益。受疫情影响,各A股行业表现迥异,从中信一级行业来看,一季度农林牧渔、医药、计算机和通信四个行业涨幅最大,石油石化、家电、非银行金融和煤炭四个行业跌幅最大。

  基金投资运作方面,作为灵活配置型基金,我们在依据量化模型进行股票投资决策之外,还积极参与了科创板新股申购。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3月31日,华夏网购精选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87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45%;华夏网购精选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86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3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