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民营新动力股票净值下跌1.5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汇添富民营新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民营新动力股票,代码00154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7元,累计净值为1.17元。

  汇添富民营新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8-0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民营企业综合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00%,今年以来收益7.34%,近一月收益1.12%,近一年收益46.43%,近三年收益32.9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94/73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24/89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3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3.9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1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谭志强,自2015年08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0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三七互娱(持仓比例8.49%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8.06% )、吉比特(持仓比例5.80%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4.67% )、国瓷材料(持仓比例4.26%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87% )、世纪华通(持仓比例3.84%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82%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98% )、公牛集团(持仓比例2.4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2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完美世界(持仓比例6.67%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6.25%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6.08%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94% )、国瓷材料(持仓比例5.16%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89%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44% )、中南建设(持仓比例3.33%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3.19% )、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0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0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市场呈现分化走势。1月份成长风格特征明显,创业板大涨,上证50下跌,电子,计算机和医药涨幅领先;进入2月份之后,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开始爆发,但是市场仍旧活跃,延续1月份的风格,部分板块和个股出现泡沫化迹象;3月份,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市场开始快速普跌。整一季度来看,上证指数下跌9.83%,深证成指下跌4.49%,沪深300下跌10.02%,中小板指下跌1.94%,上证50下跌12.2%,而创业板指逆势上涨4.1%,中证民企表现居中,下跌1.36%;市场运行来看,月度之间风格资产表现差距大,呈现出很强的贝塔特征。农林渔牧、医药、计算机和通信表现领先,休闲服务,原油采掘和家电表现居后。

  ??本基金在一季度根据经济和市场环境的变化对资产配置结构做出调整。仓位方面,本基金最低仓位限制是80%,组合贝塔的调整主要通过组合结构来控制,一季度适度集中了成长类仓位,取得了部分收益;泛消费板块和金融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拖累了净值表现。行业配置方面配置相对均衡,坚守契约,成长类资产集中于符合中国产业经济转型升级的行业,如医疗服务、环保新能源、新材料和计算机等;在蓝筹价值类和泛消费类资产有所分散。个股投资上,坚持精选个股,对成长股进行严格筛选,集中投资于行业空间大、盈利模式清晰、成长路径确定的优质成长股,同时进一步精选赛道好的消费股和低估值的蓝筹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9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