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陪你读早报:超百亿元资金候场!富时罗素A股再扩容!还有这些消息影响本周市场

  5月25日

  -1-市场大事件

  01 隔夜外盘

  上周五道指跌8.96点,或0.04%,报24465.16点;纳指涨39.71点,或0.43%,报9324.59点;标普500指数涨6.94点,或0.24%,报2955.45点。

  截止周五收盘,道指上周涨约3.3%,标普500指数上涨约3.2%,纳指上涨逾3.4%。

  分析认为,本周美股的上涨,应归功于全球经济的重新开放,本周美国50个州已全部不同程度的开放。

  解读:

  上周五美股维持震荡,三大指数涨跌互现,道指出现小幅回落,纳指、标普小幅上涨,从周涨幅来看,美股市场整体上涨,平均涨幅3%。

  这主要是由于美国市场重新开放,不过美股道指、标普仍然面临年线、半年线压力,后续还需要继续关注。

  02 解码工作报告六大焦点:“就业”出现39次 多举措提振内需

  虽然篇幅只有约1万字,但在报告中,今年经济发展、就业保障、改革举措等一系列焦点议题都得到了全面阐述,尤其是报告中39次提及“就业”一词,较2018年工作报告的22次大幅增加,显示出这项工作正是当前的重中之重。

  此次工作报告的一大焦点议题,就是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工作报告的相关表述,表明工作重心仍在两头:一头防范不确定性,一头重在内部防控,对于支持经济增长的力度有所保留,重点在于“稳定经济运行”。没有提及具体增长目标,是更务实的一种表现。

  解读:

  本次工作报告中“就业”一词出现39次,相对18年提及就业的数量增加超过一倍。虽然工作报告内容有一定精简,但大方向的确定上还是以保经济增长,稳就业等主体。

  本次工作报告没有设定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主要是不确定性对模型预估会产生较大偏移。只要稳住就业,经济增速就会有所保障。

  03增量资金来了!富时罗素宣布A股扩容安排 北上资金连续9周净流入

  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富时罗素公布了其旗舰指数系列(富时GEIS)6月季度变化情况,根据调整,本次A股个股调整很少,没有个股被删除,浙商银行和渝农商行两只个股被纳入大盘股,该变动将于6月22日开盘前生效。与此同时,富时罗素决定将A股纳入因子从当前的17.5%提升至25%,至此,富时罗素“纳A”第一阶段即将完成。富时罗素纳A第一阶段的第三步扩容有望为A股带来近300亿元人民币的被动资金以及近60亿元人民币的主动资金。

  解读:

  此次富时罗素宣布扩容的纳入时机还是比较好的,资金可以介入市场较低位置,同时北上资金连续九周净流入,但外围或影响大盘走势。首先是中美关系,其次是港股大跌。外围因素影响市场短期震荡,可提前为下一波行情做准备。

  -2-市场趋势研判

  当前市场依然处于震荡市,可以积极寻找震荡回落板块的机会,在品种的选择上,重点关注科技主题基金。

  -3-优质基金推荐

  激进型投资者:

  机构资金注重科技主题;同时海外市场也注重科技股,投资风格会有一定的贴合,科技主题将会是一段时间内长久不变的主题,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布局,因为市场一旦出现反弹,有产业政策支持的5G、云计算、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主题,后期利好将不断释放,弹性机会来临。

  稳健型投资者:

  消费板块未来也有一定机会,深度挖掘消费潜力,具有产业政策支持和人口红利的消费主题,调整就是最好介入时机。

  追求稳健的投资者还可以关注指数基金和券商基金

  保守型投资者:

  预期后面会有一些行业龙头公司回归A股,资本市场将比以往得到很大提升,发行提速,下半年或将得到体现,未来将有更多的优质、大体量公司,将回到科创板上市,科创打新基金迎来配置机遇,建议长期持有。

  预计全年利率下行维持不变,债券价格回落调整到位,债券走势有望增强,金牛安睡债基组合能够获取稳定收益,可以考虑配置。

 

 

  盈利宝 ● 投顾陪你读早报

  每天15分钟,精读市场大事件,推荐优质投资标的

关键词阅读:富时罗素A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