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陪你读早报:送红包!2.5万亿减税降费在路上!

  5月28日

  -1-市场大事件

  01 隔夜外盘

  欧美股市收涨,道指涨超550点,涨幅2.21%,纳指涨0.77%,标普涨1.48%;瑞幸咖啡涨逾20%;美油收跌4.48%,布油收跌3.95%。但是摩根大通的分析师警告称,股市自4月份以来一直在走高,但涨势可能已走到最后,这波涨势不会持续到夏季。

  解读:

  昨天欧美股市收出上涨行情,道指站上25000点,标普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近期美股震荡上行,但摩根大通分析师预测美股已经到达上涨末期,给投资者提示了未来面临的风险,道指、标普有年线、半年线的压力,投资者需要予以谨慎对待。

  02 金融委11条金融改革措施来袭 创业板注册制、新三板转板均有涉及

  11条金融改革措施发布,定调了未来一个阶段金融市场的改革重点。金融委办公室5月27日发布的11条金融改革措施,涉及中小银行改革方案、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新三板转板、加强金融违法行为行政处罚等内容,根据金融委办公室安排,将按照“成熟一项推出一项”原则,于近期推出这些金融改革措施。

  03 2.5万亿减税降费促稳经济基本盘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强化阶段性政策,与制度性安排相结合,放水养鱼,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减税降费在2019年创下2.36万亿元的历史新高后,将再次刷新纪录。

  解读:

  高层为中小企业实行减税降费政策,可以帮助处于经济复苏的中小企业解决一定的现金流紧张的状态,可以今年的政策力度非常强劲。

  04 25万股民无眠!又有三只A股铁定退市900亿市值灰飞烟灭 最狠暴跌99%!

  退市接二连三,有点心惊!5月27日,一下又是3只股票遭强制退市及触发退市,都是因为触发面值退市规则。先是27日收盘后,神雾环保、*ST美都触发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面值退市,晚间,深交所公告,天广中茂遭强制退市。

  解读:

  昨天晚间三只个股发布退市公告,随着注册制的推进,退市制度也将逐步推进。

  -2- 市场趋势研判

  昨日市场出现小幅回落,还处于震荡市阶段。

  目前我们认为可以逢低布局科技板块,因为科技板块是市场资金介入较深的主题之一,其次前期市场反弹过程中反弹力度较小。

  同时,短期看好科技,并不意味不看好消费,随着后期政策利好叠加,大消费会再次迎来机会。

  两会过后,市场震荡大概率会结束,行情或将来临。

  -3-优质基金推荐

  激进型投资者:

  机构资金注重科技主题;同时海外市场也注重科技股,投资风格会有一定的贴合,科技主题将会是一段时间内长久不变的主题,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布局,因为市场一旦出现反弹,有产业政策支持的5G、云计算、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主题,后期利好将不断释放,弹性机会来临。

  稳健型投资者:

  消费板块未来也有一定机会,深度挖掘消费潜力,具有产业政策支持和人口红利的消费主题,调整就是最好介入时机。

  追求稳健的投资者还可以关注指数基金和券商基金

  保守型投资者:

  预期后面会有一些行业龙头公司回归A股,资本市场将比以往得到很大提升,发行提速,下半年或将得到体现,未来将有更多的优质、大体量公司,将回到科创板上市,科创打新基金迎来配置机遇,建议长期持有。

  目前债基回落延续整理,但全年利率下行确定,未来还会有货币政策等利好消息出台,预计全年利率下行维持不变,债券价格回落调整到位,债券走势有望增强,金牛安睡债基组合能够获取稳定收益,可以考虑配置。

  

盈利宝 ● 投顾陪你读早报

  每天15分钟,精读市场大事件,推荐优质投资标的

关键词阅读:股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