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金融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4%

  金融界基金05月29日讯 南方金融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金融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702)05月28日净值上涨1.6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30元,累计净值为1.0530元。

  南方金融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0%,今年以来收益-8.20%,近一月收益0.77%,近一年收益9.2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春逢,自2017年08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8.75%)、平安银行(持仓比例8.09%)、宁波银行(持仓比例7.91%)、中信证券(持仓比例7.6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50%)、南京银行(持仓比例5.24%)、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10%)、中国太保(持仓比例5.10%)、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96%)、常熟银行(持仓比例4.8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新冠肺炎疫情的快速传播给中国乃至全球经济复苏带来了阶段性的阵痛。外需出口快速下滑,消费显著回落,投资受制于复工进程也弱于历史同期。而CPI则受到猪肉价格的影响攀升至5%以上。在通胀压力的约束之下,货币政策尽管维持了较为宽松的水平,但依然保留了较大的政策空间。在一季度充裕的流动性环境下,A股市场以科技医药为代表的板块出现了强劲的估值提升行情,但在疫情扩散至海外尤其是欧美等发达国家后,基于对外需的谨慎,A股市场出现了显著的调整,大金融板块在较低的估值水平上又再次受到估值挤压,银行和保险板块估值接近历史底部区域。

  

  展望二季度,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考虑到货币和财政政策依然有较大的空间,在维持充分就业的政策目标指引下,以内需为主的大金融行业仍有望迎来景气度的修复。考虑到海外疫情的拐点尚不明晰,外部需求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市场风险偏好仍处于较低水平,我们对市场整体的态度会略有谨慎,但由于金融行业基本面具有较强的韧性且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我们依然看好金融板块的投资机会。低估值高股息的银行和保险板块也将在资产荒的市场环境中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98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9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5.0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