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陪你读早报:重磅!总理记者会:要放水养鱼,也要防止有人浑水摸鱼!

  5月29日

  -1-市场大事件

  01 隔夜外盘

  道指收盘下跌147.63点,或0.58%,报25400.64点;纳指跌43.37点,或0.46%,报9368.99点;标普500指数跌6.40点,或0.21%,报3029.73点。宏观经济数据表明全球经济将陷入严重衰退,经济学家们普遍预期反弹将缓慢而漫长。

  解读:

  昨日美股出现小幅回落,根据专家预测今年全球经济陷入严重衰退概率很大,同时标普、道指面临年线、半年线压力位置,调整在所难免。

  02 特殊时期要“放水养鱼”!李克强总理记者会回应11个热点问题!

  记者会时长近两个小时,李克强共回答了11个热点问题,涉及经济运行压力、就业、对外开放、中美贸易关系等多个领域。特殊时期要“放水养鱼”,但同时又要避免泡沫泛滥,防止有人“浑水摸鱼”。

  所以今年我们没有确定GDP增长的量化指标,这也是实事求是的。但是我们确定了保居民就业、基本民生、市场主体等“六保”的目标任务,这和GDP经济增长有直接的关系。

  解读:

  特殊时期要放水养鱼,不搞大水漫灌,也要防止混水摸鱼。

  03 10家上市公司将参与组建中国广电最快6月挂牌

  继歌华有线(600037)宣布大股东参与组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后,中国广电的成立路径逐步浮出水面。28日晚间,包括东方明珠(600637)、贵广网络(600996)在内的9家广电系上市公司公告称,拟以现金出资参与发起组建中国广电。虽然中国广电的成立备受关注,但可以预期,在其挂牌后仍面临不小的挑战,组建中国广电的目的是要形成全国广电一张网,改变当前各省广电网各自为战的状况,同时,抓住当前5G发展的机遇,实现全国一网与5G的融合发展。

  解读:

  中国广电要一网对各个地方公司整合的大幕即将开始,此次以5G作为改革契机,进一步统一整合全国广电网,是5G进一步落地应用非常重要的推广。未来5G应用进入加速阶段,市场机会有望增多。

  -2- 市场趋势研判

  昨日市场大幅震荡,早盘金融权重冲高,下午探底回升,全天呈现震荡走势。不过也说明,现在市场位置偏低位,资金把握逢低回补参与的机会。

  短期建议大家关注科技主题,细分行业肯定会有分化,此番是场内资金发动的局部行情,不是全面行情,反弹力度会有所区分。

  同时大消费板块中长期看好,只是短期内反弹幅度较大,可以等待市场出现回落再进场

  债基品种近期回调幅度比较大,但调整空间已经充分,可以考虑持有等待市场上涨。

  -3-优质基金推荐

  激进型投资者:

  机构资金注重科技主题;同时海外市场也注重科技股,投资风格会有一定的贴合,科技主题将会是一段时间内长久不变的主题,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布局,因为市场一旦出现反弹,有产业政策支持的5G、云计算、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主题,后期利好将不断释放,弹性机会来临。

  稳健型投资者:

  消费板块未来也有一定机会,深度挖掘消费潜力,具有产业政策支持和人口红利的消费主题,调整就是最好介入时机。

  追求稳健的投资者还可以关注指数基金和券商基金。

  保守型投资者:

  预期后面会有一些行业龙头公司回归A股,资本市场将比以往得到很大提升,发行提速,下半年或将得到体现,未来将有更多的优质、大体量公司,将回到科创板上市,科创打新基金迎来配置机遇,建议长期持有。

  目前债基回落延续整理,但全年利率下行确定,未来还会有货币政策等利好消息出台,预计全年利率下行维持不变,债券价格回落调整到位,债券走势有望增强,金牛安睡债基组合能够获取稳定收益,可以考虑配置。

 

  盈利宝 ● 投顾陪你读早报

  每天15分钟,精读市场大事件,推荐优质投资标的

关键词阅读:市场解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