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创新新科技股票净值上涨5.0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2日讯 红土创新新科技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红土创新新科技股票,代码00626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5.0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8438元,累计净值为1.8438元。

  红土创新新科技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9-1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4.38%,今年以来收益19.59%,近一月收益4.17%,近一年收益77.2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6/73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19/88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3.9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朱然,自2018年09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4.3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浪潮信息(持仓比例4.65%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4.16%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09%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00% )、胜宏科技(持仓比例3.99%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76%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75% )、火炬电子(持仓比例3.50% )、福晶科技(持仓比例3.46%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4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7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浪潮信息(持仓比例4.76% )、华天科技(持仓比例4.29% )、胜宏科技(持仓比例3.86% )、星网锐捷(持仓比例3.76% )、三利谱(持仓比例3.71%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71%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70% )、鹏鼎控股(持仓比例3.58% )、福晶科技(持仓比例3.43%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4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2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进入2020年,新冠疫情的黑天鹅使得全球经济蒙上一层阴影,国内和国外先后遭遇疫情的严重影响,国内经济面临一季度内需弱和供给受限,二季度出口外需下滑的不利局面。从中期来看,我们相信国内外疫情并不会对国内宏观经济企稳和新兴产业升级的趋势产生本质影响,政府出台的对“旧基建”和“新基建”的积极支持政策也将有效对冲疫情损失。

  A股主要指数在国内外疫情的影响下反复震荡,沪深300在一季度下跌-10%,自季度高点回调13%;创业板指数上涨4%,自高点回调接近20%。

  本基金在年初基于行业景气度的比较,配置了较多的消费电子,云计算,半导体,新能源等科技板块;由于国外疫情扩散引发了对消费终端,新能源汽车等需求的担忧,以及市场整体风险偏好的下降,基金收益波动加大;为了降低海外疫情不确定性所带来的潜在风险,基金对出口依赖度较高的产业(如消费电子等)降低了部分仓位,并增加了一些内需相关产业(如国产软件,云计算等)的配置。

  对未知疫情的恐慌和外资流出带来的流动性冲击使得A股市场在一季度回调较多,市场整体已经回到了过去10年的估值底部区域,具备较强的安全边际。大部分科技行业自高点调整20-30%左右,整体估值已经进入合理偏低估的区间。

  流动性方面,国内外央行为了消除疫情影响均采取积极的措施增强市场流动性,国内多次降准和MLF操作也奠定全年的宽松趋势。

  基于较高的估值安全边际和流动性改善,我们对未来三个季度的A股市场谨慎乐观。短期来看,在疫情不确定性消除前,我们对一些出口依赖度较高的产业保持相对谨慎;中长期而言,以5G通信,云计算,物联网,电动汽车为代表的全球科技产业升级趋势仍将持续,国内新基建和软硬件自主可控的政策将进一步助推科技产业的发展。

  立足中长期产业趋势,本基金未来重点看好云计算,新能源汽车,5G电子终端和元器件,医疗设备,半导体和软件自主可控等领域,自下而上寻找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竞争力突出,管理优秀,成长确定的优质企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54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