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净值上涨5.3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2日讯 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代码54001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5.3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7937元,累计净值为2.7937元。

  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07-2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9.40%,今年以来收益23.21%,近一月收益3.81%,近一年收益77.82%,近三年收益52.9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4/73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9/88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3.7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4.4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0.3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3.36%。(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平,自2015年07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7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9.90%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8.91%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7.39%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6.48%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6.35%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6.20% )、长电科技(持仓比例6.15%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98%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5.84%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8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8.0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9.83%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7.99%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7.79% )、欣旺达(持仓比例7.18%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7.11%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7.02%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6.00%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5.22% )、顺络电子(持仓比例4.61% )、长电科技(持仓比例4.5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7.2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市场主要指数中,上证综指上涨22.30%,深证成指上涨44.08%,沪深300上涨36.07%,中小板指上涨41.03%,创业板指上涨43.79%,上证50上涨33.58%,沪深300落后创业板指7.72%。

  各行业出现全面上涨,TMT四个行业中电子指数上涨72.23%,通信指数上涨30.52%,计算机指数上涨47.53%,传媒指数上涨24.65%,中证TMT指数上涨55.21%。

  本基金按照科技先锋基金基金合同约定的投资方向,主要投资在TMT类的成长股中,全年重点超配了电子行业和计算机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8.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变动幅度为49.76%,本基金领先业绩比较基准18.6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经济方面:从3月开始PMI指数出现下滑,5月首次低于50的荣枯线,10月份开始重新回到50以上。最新的数值为50.0,经济有企稳迹象。但近期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预计将使短期经济增速下移。业绩方面:随着经济增速的下降,可能导致多数公司的业绩增速预计回落。但是我们预计2020年的业绩承诺、商誉减值等影响将显著小于2018和2019年。考虑到经济增速逐渐向下,预计后续主板公司的盈利增速将会下降,主板和创业板的业绩增速差将变的有利于创业板。

  无风险利率方面:近期CPI出现显著上行,主要还是因为猪价上行导致的结构性上升,核心CPI并无明显上行。美联储10月降息之后,后续短期内再次降息的概率下降。但是预计疫情可能导致经济短期增速出现回落,后续仍有宽松的可能。

  风险偏好方面:前期由于中美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影响比较大,市场总体风险偏好下降。2019年年中开始风险偏好回升并持续至今,近期的疫情也暂未显著影响风险偏好。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发展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仍然是影响市场风险偏好的重要因素,后续仍需保持关注。

  风格方面:我们认为长期稳定的业绩趋势决定了市场风格。我们预计5G概念将开启新一轮的周期,部分早期的产业链已经开始见到业绩,后续基站--终端--应用将有望先后见到业绩和成长。TMT成长股或将逐渐取得业绩优势,市场对TMT成长股的偏好也将会上升,成长股占优的局面可能继续。

  投资策略:我们将会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同时认为目前市场风险补偿仍处于有吸引力的位置,尤其是成长类的指数。后续市场风格方面,我们相对看好成长股中的部分优质公司。后续配置方面仍将保持中高仓位,以科技类成长股为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