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陪你读早报:喜上加喜!海南自贸港获重磅利好;中芯国际回A再进一步

  6月2日

  -1- 市场大事件

  01 隔夜外盘

  道指收盘上涨91.91点,或0.36%,报25475.02点;纳指涨62.18点,或0.66%,报9552.05点;标普500指数涨11.42点,或0.38%,报3055.73点。

  道指和标普是缩量上涨,纳指与近期量能基本持平,表明科技股依然是目前资金聚焦的品种。

  解读:

  昨天美股继续出现小幅上涨,纳指涨幅居于前列,其成交量还维持在近期水平,而标普和道指较上周平均水平有所回落,说明科技还是资金比较关注的品种。

  02 海南自贸港真的来了 本地股还够用吗?

  零关税、大开放 来看10大关键点

  6月1日晚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从方案来看,全文最重要的关键词就是“自由”,该词在文件中出现了155次。关于关税的表述尤其令人兴奋。文件指出,对货物贸易,实行以“零关税”为基本特征的自由化便利化制度安排。此外,文件提及“开放”的次数多达44次,海南自贸港可能要体现一个“零关税、大开放”的格局。

  解读:

  市场对于这一次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和发展,给予较高预期,对于个股投资者来说,可以选择海南的国企公司作为关注个股,后期会有一定受益。

  03 芯片巨头回A旅程正式开启 科创板申请已获受理 200亿募资将成科创“吸金王”

  在公开科创板IPO计划18个工作日后,上交所正式受理了中芯国际的IPO申请,若成功实现科创板IPO募资,中芯国际将实现“A+H”两地上市,成为首家已在境外上市红筹回A企业;此番计划募资200亿元,超过中国通号首发募资105亿,有望成为新的科创板“吸金王”。

  解读:

  科创板正式受理中芯国际的IPO申请,回归A股上市时间越来越近。相较于其他科创板的个股来说,作为行业龙头和硬核科技代表的中芯国际所创造的收益将是其他个股的几倍,甚至十几倍,将对科创打新2号收益进行增厚。

  -2- 市场趋势研判

  昨天市场高开高走,放量突破,其中券商板块和科技板块领涨;北上资金日流入也超过100亿,市场反弹空间打开,4、5月整理格局逐步打破。

  相较于深市三大指数来说,沪指技术形态上偏弱,上方有年线、半年线的压力,如果最近出现整理也属于正常现象,因为量价配合较为理想,突破行情已经展开。

  不过,也要注意沪指和创业板指的压力位,到底压力位如果没有放量突破可能需要进行阶段性减仓的操作。沪指上方压力位在3050-3100点,创业板指上方压力位在2250-2300点,到达压力位分批逐步降低仓位。

  板块方面,重点关注科技主题:它是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的板块之一,近期指数行情并没有走完,科技主题基金还有机会。

  还可以关注科创打新基金:中芯国际确定在科创版发行上市,硬核科技带来的收益会增厚打新组合收益。

  同时,对于黄金板块也可以进行关注,经历两个月的横盘整理,黄金资产配置时机已经到来。

  1、强势品种经历两个月的整理,时间上较为充分;2、如果经济复苏较慢,黄金避险功能凸显;3、如果经济恢复,造成通货膨胀,也可以配置黄金进行资产保值。

  -3-优质基金推荐

  激进型投资者:

  机构资金注重科技主题;同时海外市场也注重科技股,投资风格会有一定的贴合,科技主题将会是一段时间内长久不变的主题,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布局,因为市场一旦出现反弹,有产业政策支持的5G、云计算、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主题,后期利好将不断释放,弹性机会来临。

  稳健型投资者:

  消费板块未来也有一定机会,深度挖掘消费潜力,具有产业政策支持和人口红利的消费主题,调整就是最好介入时机。

  追求稳健的投资者还可以关注指数基金和券商基金

  保守型投资者:

  预期后面会有一些行业龙头公司回归A股,资本市场将比以往得到很大提升,发行提速,下半年或将得到体现,未来将有更多的优质、大体量公司,将回到科创板上市,科创打新基金迎来配置机遇,建议长期持有。

  目前债基回落延续整理,但全年利率下行确定,未来还会有货币政策等利好消息出台,预计全年利率下行维持不变,债券价格回落调整到位,债券走势有望增强,金牛安睡债基组合能够获取稳定收益,可以考虑配置。

 

  盈利宝 ● 投顾陪你读早报

  每天15分钟,精读市场大事件,推荐优质投资标的

关键词阅读:市场解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