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财富向股票市场转移 基金解读证券板块投资机会

  A股6月开门红,重回2900点大关。三大股指涨跌不一,行业板块也是涨跌互现。其中科创板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在资本市场引发巨大关注,因此6月首个交易日证券板块表现分外亮眼。今天国泰基金与大家交流证券板块的投资逻辑。

  证券板块为何以“高弹性”著称?

  这与证券公司的业务相关,我们一起来看下:

  

  通过业务构成角度可以看出,50%-80%的业务是和大盘市场行情正相关,所以证券板块就表现为相对其他版块的高弹性。

  证券板块投资逻辑怎么看?

  短期来看

  证券估值处于底部位置

  目前证券板块估值低于历史96.2%的时间,板块的下行空间不大,如遇调整分批买入或不会有太高的持仓成本。

  中证申万证券市净率(PB)

  

  数据来源:wind,时间为2020.05.29。

  货币政策环境宽松

  因受疫情冲击,央行今年多次降准降息,目前货币政策或将继续维持较为宽松的环境,市场流动性较好时,证券公司的表现或相对较好

  近期《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综合运用、创新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确保流动性合理充裕。

  中概退市法案获较高关注

  目前京东、网易等中概股拟启动赴港二次上市的进程,此外百度、携程等中概股也有传闻为二次上市进行筹备,这些中概股的二次上市也有望直接利好证券公司投行业务

  长期来看

  政策越来越法制化

  监管越来越市场化,并要加大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制度的调整让证券市场朝好的方向发展

  

   居民财富向股票市场转移

  近几年固定收益产品的收益率下行,未来居民的资产配置从房地产、理财产品、信托产品往股市转移是大概率事件

  海外投资者增配A股

  当下海外资金对A股的配置较低,但中国经济增速相较其他国家较大,外资增配A股的意愿比较强烈。另外,近期一直放开对外资的限制。未来几年,外资增配A股或是大概率事件。

  基金经理谈“基”遇

  目前板块下跌空间有限,且年中随着创业板注册制的推行,证券公司有望会迎来一波行情上的催化,在目前相对底部位置分批布局或不失为一个较好的投资策略。

关键词阅读:证券板块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