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陈光明5月布局18只专户产品 分级B溢价敲警钟

摘要
睿远基金5月一口气布局18只专户产品,涉及到多个银行、券商渠道。而其中有些产品是主打固收增强策略的产品。

  一. 交易提示

  1. 重磅信号!陈光明放大招:连发18只专户

  3月份刷新公募基金史上最高认购记录的睿远基金,5月份一口气布局18款专户产品,引爆基金专户发行市场。睿远基金5月一口气布局18只专户产品,涉及到多个银行、券商渠道。而其中有些产品是主打固收增强策略的产品。

  这些产品主要是混合类产品,主要是采取股债混合配置。从“睿远稳见”系列来看,有些类似“固收+”,是固定收益投资比例不低于80%(可转债比例不超过30%),股票类资产比例不超过30%。在策略上,该专户将运用一定的择时、对冲策略组合波动、回撤进行控制,追求高于纯债组合目标收益的同时降低产品的波动性(最终以产品合同为准)。据悉,睿远稳见的投资门槛或定在100万元。

  2. 分级B溢价“玩心跳” 基金公司敲响警钟

  近来分级基金B类份额溢价幅度居高不下,继频频发布溢价风险提示后,近期各家基金公司已开始对分级B开市起至10时30分进行停牌处理。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4日,市场上共有113只分级基金,总规模为1058.21亿元。在6月4日,113只分级B中有50只出现溢价,溢价幅度超过10%的有16只,最高溢价幅度为136%;而在此前的5月27日,溢价的分级B数量则有68只,溢价幅度超过10%的有28只,最高溢价达到168%。从5月底开始,各家基金公司普遍发布了溢价风险的提示,还对高溢价分级B进行一小时停牌处理。而截至6月4日,近一个月来基金公司约发布了180条分级B溢价风险提示公告。

  3. 超级大佬葛卫东突然出手:15亿抄底A股芯片龙头!

  6月4日晚,兆易创新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兆易创新以203.78元/股价格,向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GIC)、葛卫东、毕永生、博时基金、青岛城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2121.91万股股份,募集资金总额达43.24亿元。其中,GIC获配978.52万股,获配金额19.94亿元,登记完成后将成为兆易创新第九大股东,持股比例2.17%;葛卫东获配736.09万股,获配金额15亿元,持股比例将从3.06%提升至4.48%,成为兆易创新第五大股东。

  4. 突然暴涨63%!这只基金怎么了?

  6月3日暴涨的是金信核心竞争力混合基金,单位净值从6月2日的1.4845元上涨至6月3日的2.4308元,单日增长率高达63.75%,而在多天前,该基金净值也曾出现40%以上的单日涨幅。自成立以来净值涨幅已经接近150%,这样的业绩表现,连今年业绩亮眼的医药基金都“自叹不如”。

  Wind数据显示,金信核心竞争力混合基金成立于2020年5月9日,仅隔两个交易日的时间,该基金就发布开放日常赎回业务的公告,公告发布当日(5月12日)即开放申购赎回。事实上,开放申购赎回次日(5月13日),该基金净值已经出现异动,金信核心竞争力混合基金净值暴涨44.73%,单位净值从1元直接上涨至1.4473元。

  二.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6月4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分级B 陈光明 专户产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