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可投新三板公募基金招商成长精选6月10日首发

摘要
招商成长精选一年定开可将基金资产的60%-100%投资于股票,其中新三板精选层股票的市值最高为基金资产的20%,港股通标的占比最高为股票资产的50%。跨市场投资,既能够分享新三板历史性的投资机会,还能把握A股和港股市场上更丰富的优质成长企业价值。

  伴随着新三板“转板”机制落地,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互联互通,公募基金也加速入场新三板。作为首批获准发行的可投新三板的公募基金之一,招商成长精选一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基金(A:009695,C:009696)将于6月10日开始发行。招商成长精选一年定开为发起式基金,发起资金提供方认购本基金的总金额不少于1000万元,持有期限不少于3年,与基金持有人收益共享、风险共担,力求实现双赢。

  跨市场投资丰富收益分散风险

  据了解,招商成长精选一年定开可将基金资产的60%-100%投资于股票,其中新三板精选层股票的市值最高为基金资产的20%,港股通标的占比最高为股票资产的50%。跨市场投资,既能够分享新三板历史性的投资机会,还能把握A股和港股市场上更丰富的优质成长企业价值,有助于捕捉多元化的收益来源,分散风险。

  当前,新三板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中,在“转板”制度正式实施后,精选层将会成为新三板和科创板、A股之间互联互通的重要通道,精选层的配置价值日益突出。

  一方面,新三板定位于“服务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发展”,处于顶层的精选层则汇聚了新三板市场中优秀的企业,其成长性和基本面均对标A股上市公司。2019年全年共有43家新三板公司成功转板上市,而据WIND及券商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已申报精选层的44家新三板公司2019年净利润平均增速为38%。

  另一方面,精选层企业具有较为明显的估值优势。据WIND数据,截止今年6月1日,新三板活跃成份股、做市成份股、创新成指成份股的估值主要集中在20-24倍之间(TTM整体法),而科创板估值超过70倍,创业板估值约45倍,中小企业板也接近28倍。

  随着新三板改革落地,将有望优化交易机制,丰富投资者结构,激活市场流动性,完善市场价格发现功能,为投资提供良好的市场环境。该基金将专注于成长股投资,可投资于A股、港股通、新三板市场,可以通过新三板精选层股票和参与新三板的首批新股申购,帮助投资者参与新三板市场。

  构建三板投资体系投研实力领先

  需要关注的是,对成长股的挖掘需要强大的投研实力支撑,尤其是新三板投资介于股权投资和股票投资之间,与A股市场上传统的投资理念和盈利模式有所区别,因此也更为考验基金的投资和管理能力。

  招商基金已经构建起完善的新三板投资体系,开发了丰富的投资策略,搭建了完整规范的投资流程,形成了科学的选股逻辑和交易逻辑,为新三板投资做了持久而充足的战略储备。依托雄厚的股票投研能力沉淀,招商基金将为招商成长精选一年定开提供全面支持。

  据了解,招商基金拥有一只专业的权益投研队伍,形成了成熟的投资理念和文化,长短期业绩均领跑同业。据海通证券数据,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招商基金旗下权益基金近三年回报31.59%,业内排名第16/107位;近两年回报排名则提升至112家公募基金公司中第6位,并获海通证券股票投资能力三年期五星评级。

  招商基金还为招商成长精选一年定开配置双基金经理,便于优势互补,形成合力。拟任基金经理为郭锐和万亿。郭锐具有13年投研经验,其中8年投资管理经验,偏好以长期视角挖掘成长股,他管理招商核心价值和招商大盘蓝筹以来累计回报71.96%和35.71%,同期上证指数收益率为-5.55%和-22%(Wind数据,截至今年6月3日)。万亿现任招商基金机构资产管理部投资总监,是公司新三板投资运营体系的构建者之一,具有较为丰富的新三板投资实战经验和靓丽战绩。

关键词阅读:招商成长精选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