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新三板精选层 富国积极成长即将发行

摘要
富国积极成长一年定开将重点关注新三板精选层股票,策略层面着重遴选盈利模式清晰,业务快速发展,已初步具有盈利能力的成长型公司,或者面向市场高度认可、研发创新能力强的创新型企业。

  随着资本市场的逐步回暖,基金公司迎来了低位建仓的时间窗口,纷纷通过发行新产品,积极主动把握市场机会。作为基金行业“老十家”之一的基金公司,富国基金也带来了新的基金产品——富国积极成长一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即将于6月10日起正式发行。该基金将积极关注新三板精选层,帮助投资者积极配置资产,力争实现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和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富国积极成长一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为定期开放式基金,采用封闭和开放交替循环的方式运作。股票投资策略主要通过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对个股进行自下而上的筛选,投资方向为积极成长主题相关股票。其中“积极成长”主要是指顺应未来产业趋势、以技术创新为增长驱动力的公司,尤其是管理层锐意进取,能够在经济结构转型中把握市场机遇的优秀公司。

  富国积极成长一年定开将重点关注新三板精选层股票,策略层面着重遴选盈利模式清晰,业务快速发展,已初步具有盈利能力的成长型公司,或者面向市场高度认可、研发创新能力强的创新型企业。

  近年来,在政策关注与鼓励背景下,新三板市场或将迎来新的投资机遇。除极少数基本面较好的企业外,目前新三板整体PE仍处于较低的水准,在流动性有保证的情况下具备配置价值。低市盈率意味着企业具有较大的成长空间,特别是对于新三板内优质企业,配置价值明显。2019年10月,证监会启动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在创新层和基础层的基础上增设精选层,提升新三板的整体活力。此次改革增设的精选层针对的是公众化水平较高的优质企业,相对质量更高、信息披露更完善。

  而根据新三板特设转板机制,精选层挂牌满1年的企业,可以向交易所申请转板(科创板/创业板)上市,无需证监会核准或注册。科创板和创业板流动性较高,从精选层转板上市的标的有望获得估值水平提升。2019年以来,实现创业板、科创板上市的三板公司分别有16家和19家,对比当前市值与摘牌前的市值,涨幅达到329.07%和385.80%。

  不过新三板精选层投资门槛依旧较高,需要个人投资者证券资产不低于100万元,同时满足两年投资经验或从业经历。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想要抓住新三板精选层的投资机会,借道公募基金是更加便捷的投资方式。

  据悉,具备多年基金行业从业经验,擅长成长股投资的杨栋将担纲富国积极成长一年定开的基金经理。公开资料显示,杨栋曾任富国基金行业研究员;自2015年8月至2020年4月任富国天合稳健基金经理;2015年12月起任富国低碳新经济基金经理;2020年3月起任富国清洁能源基金经理。

  根据晨星网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杨栋管理的富国低碳新经济业绩总回报率达20.2%,远超同类平均数9.65%。而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2月14日,富国低碳新经济近三年净值增长率为78.07%,同类排名27/339 ,业绩表现优秀。

  数据来源:晨星网 截至2020年5月15日

  成绩突出的背后是杨栋不刻意迎合市场主流热点,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锚定上市公司核心价值,看重性价比。用杨栋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赚企业业绩增长带动股价上涨的钱”。而作为一名穿越了风格和周期,并取得优秀业绩的成长股选手,富国积极成长一年定开在杨栋的管理下又将表现如何,值得市场期待。

关键词阅读:富国积极成长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