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陪你读早报:市场震荡,北向资金为何逆流而上?

  6月8日

  -1-精读市场大事件

  01 隔夜外盘

  欧美股市收高,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超3.7%;道指涨逾3%,重返27000点大关,纳指、标普500指数涨超2%;国际油价涨逾5%;金价跌2.57%。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50.9万人,大幅好于预期的减少800万人,前值减少2053.7万人。美国5月失业率也降至13.3%,好于预期的19.8%,前值为14.7%。其中就业人数大幅增加的行业包括休闲娱乐、酒店业、建筑业、教育和医疗服务业及零售贸易业。

  解读:

  上周五海外市场全面大涨,受益于失业率降幅超出市场预期,海外市场信心增强,纳指到达历史高位,海外情绪向好也将传导给国内市场。

  02 北上资金净买入超200亿 流入金额连续四周放大

  上周A股主要指数创3月底反弹以来新高,沪指一周累计上涨2.75%。北上资金上周净买入240.51亿元,刷新近七周净流入额纪录,流入金额连续四周放大。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18.58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21.94亿元。

  解读:

  北上资金流入量连续四周放大,市场震荡机构资金趁机继续买入,说明当前市场点位不高,机构资金正在积极布局。

  03 5万股民嗨了!“主动退市第一股”重返A股 首日无涨停板 10大要点必看!

  “主动退市第一股”二重重装终于来了!ST国重装将在6月8日重新上市。6月7日晚间,ST国重装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3月13日收到上交所的《关于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重新上市交易的通知》,上交所同意公司股票重新上市。

  解读:

  主动退市第一股重返A股,市场目前仅有两只个股重返A股,审核非常严格,一旦退市返回市场概览极低。

  -2- 研判市场走势

  经历周一大涨,市场连续三天横盘整理,周五市场依托50日均线上攻,市场资金发动券商板块,三大指数全部上涨。

  本周市场大概率继续延续上涨,但还需要成交量能否维持。成交量放大,指数有望突破年内高点。短期压力位沪指3050点,创业板2250-2300点,达到压力位可适当降低仓位。

  板块方面,重点关注科技主题:它是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的板块之一,近期指数行情并没有走完,科技主题基金还有机会。

  科创打新基金:网易、京东将回归港股上市,中芯国际将回归科创板上市;同时六月新发个股只数增加,科创打新收益有望兑现。

  -3-推荐优质基金

  激进型投资者:

  机构资金注重科技主题,海外市场看好科技股,投资风格会有一定的贴合,科技主题将会是一段时间内长久不变的主题,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布局,因为市场一旦出现反弹,有产业政策支持的5G、云计算、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主题,后期利好将不断释放,弹性机会来临。

  科技优质基金推荐:

  稳健型投资者:

  消费板块未来也有一定机会,深度挖掘消费潜力,具有产业政策支持和人口红利的消费主题,调整就是最好介入时机。

  追求稳健的投资者还可以关注指数基金和券商基金

  保守型投资者:

  预期后面会有一些行业龙头公司回归A股,资本市场将比以往得到很大提升,发行提速,下半年或将得到体现,未来将有更多的优质、大体量公司,将回到科创板上市,科创打新基金迎来配置机遇,建议长期持有。

  目前债基回落延续整理,但全年利率下行确定,未来还会有货币政策等利好消息出台,预计全年利率下行维持不变,债券价格回落调整到位,债券走势有望增强,金牛安睡债基组合能够获取稳定收益,可以考虑配置。

 

  盈利宝 ● 投顾陪你读早报

  每天15分钟,精读市场大事件,推荐优质投资标的

关键词阅读:北向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