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释放“乐观信号”!爆款大盘点 5月来权益基金首募超1500亿

摘要
截止6月8日,年内的爆款基金数量达到36只,累计吸金已超过5700亿元。除了强大渠道销售的因素之外,我们整理也发现这些爆款基金还有这些共性:主动权益、 投资标的符合大战略(比如科技、基建、消费等板块)且兼具良好成长性。

  一. 基金发行

  1. 爆款基金:又被秒光!这只产品一天狂卖200亿?

  6月8日,南方成长先锋混合开启认购,基金经理由南方科技创新基金的原班人班茅炜与王博担任,而南方科技创新于去年5月成立,至今回报已达84%。从一家头部券商营业部负责人处了解到,截至11点,全市场募集80亿左右,其中券商占40亿左右,其余主要为银行销量。截至8日下午3点,华泰证券方面已售出25亿,全市场渠道数据还在统计中。截至券商中国发稿,有消息人士表示:“全市场全天认购金额或超200亿,并且不配售,本次募集应该会全额确认”,最终募集及确认金额以南方基金公告为准。南方基金方面发布公告提前结束募集。

  截止6月8日,年内的爆款基金数量达到36只,累计吸金已超过5700亿元。除了强大渠道销售的因素之外,我们整理也发现这些爆款基金还有这些共性:主动权益、 投资标的符合大战略(比如科技、基建、消费等板块)且兼具良好成长性。(见下表)

  2. 本周关注:更多爆款在路上

  二. 交易提示

  1. 百亿爆款基金再现释放乐观信号

  爆款基金频出助推5月份以来权益基金募集超过1500亿元,给市场带来较大增量资金。Wind数据显示,5月1日至6月7日成立的权益类基金达到84款,合计募集规模1328.97亿元,若算上提前结束募集的南方成长先锋,规模将超过1500亿元。若按照60%的平均仓位计算,近期新发权益类基金将给市场带来约1000亿元增量资金。从基金股票仓位来看,公募、私募基金仓位都处于高位,释放出较为积极乐观的信号。业内人士分析,近期的爆款产品,不少是绩优基金经理推出的新品种,或是有品牌感召力的公司发行的产品,预计这一趋势还将延续。

  2. 股票ETF连续9周净流出 宽基、科技板块“失血”

  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测算,上周A股ETF净流出217.17亿元。从单周数据来看,随着近两个月A股节节走高,股票ETF资金净流出的态势也愈加明显。数据显示,A股ETF已连续9周出现净流出,总计高达768.67亿元。其中,在上周沪指突破2900点的关键节点,净流出资金达到217亿元的体量,创造了近期单周净流出新高。 从股票ETF资金流向与沪指点位走势看,两者呈现明显的负相关关系:今年3月23日,沪指创下年度低点2646点附近,股票ETF连续两周净买入,单周买入体量都超过百亿元;4~5月,沪指震荡攀升,前期抄底资金开始落袋为安,在2800点上方资金呈现获利了结的态势;6月首周即上周,沪指强势站稳2900点,股票ETF也出现217亿元的净卖出,呈现加速离场的态势。

  3. 深陷“16信威01”投资泥潭,东吴基金旗下多只债券基金拟清盘

  6月8日,东吴鼎元双债发布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第一次提示性公告,拟审议关于终止东吴鼎元双债基金合同有关事项的议案。此外,东吴增利、东吴鼎利、东吴优信稳健等3只债券基金近期也纷纷发布召开基金持有人大会公告,讨论事项均为清盘事宜。上述债券基金均持有“16信威01”债券。Wind数据显示,上述4只债券基金一季度末合计持有48.72万张“16信威01”债,其中东吴鼎元持有40.52万张,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高达66.59%。

  4. 医药主题基金亦领涨主动型权益基金业绩榜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5日,创金合信医疗保健行业、广发医疗保健、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工银瑞信医药健康、工银瑞信前沿医疗今年以来的回报均超过50%,最高达54.76%。拉长至近3年的区间看,医药基金业绩也有不俗的表现,中欧医疗健康的回报近151.12%,在主动型权益基金近3年业绩榜上排第三。医药基金的赚钱效应吸引更多基金公司纷纷加大相关产品的布局。5月底至6月5日,国泰、富国、平安、民生加银等多家公司陆续申报了医药基金。

  5. 18只专户产品密集成立 睿远基金另类解读市场

  仅一个月的时间,18只专户产品密集成立,陈光明在市场震荡行情下完成了新的投资布局。

  基金业协会信息显示,5月27日,睿远基金成立了一只名为“睿远基金稳健18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混合类专户产品,产品已于成立日完成备案,托管人为中信银行,2030年5月26日到期。 这是5月份以来睿远基金推出的第18只专户产品。5月份,睿远基金先后成立了16只睿远稳见系列专户产品,2只睿远合盈系列专户产品。仅一个月时间布局了18只专户产品,产品布局提速明显。某业内人士对此表示:“此时陈光明逆势布局新的权益专户产品,显示出了对市场的信心。”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6月8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爆款基金 权益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