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陪你读早报:CPI重回“2时代”,能助推市场冲上3000点吗?

  6月10日

  -1-精读市场大事件

  01隔夜外盘

  美欧股市再度出现分化,道指收盘下跌300.14点,或1.09%,报27272.30点;纳指涨29.01点,或0.29%,报9953.75点;标普500指数跌25.21点,或0.78%,报3207.18点。

  周二盘中,纳指一度突破万点关口,最高上涨至10002.50点。

  FAANMG六大科技股(Facebook、苹果、亚马逊、Netflix、微软、谷歌)普遍攀升,其中亚马逊与苹果均创历史新高。

  解读:

  昨夜美股有所分化,道指收盘出现下跌,纳指小幅上涨,盘中一度创出历史新高。主板市场出现回落,纳指上涨带动整个科技股上涨,亚马逊和苹果股价创历史新高。

  在之前的节目中,我们也不断强调科技股的弹性,科技股会下跌,但市场出现反弹涨幅最好的也是科技股。所以下跌就是科技股很好的布局机会,尤其是出现重大性事件时,都是能够获取超额收益的最好机会。

  02 5月份CPI同比上涨2.4%

  今年以来,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增速从“5”回归至“3”,呈逐月下降走势。6月1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5月份全国CPI数据同比上涨2.4%,回落至“2时代”。

  解读:

  CPI逐月呈现下降趋势,为下半年经济政策宽松预留很大空间,政策不会一步到位,持续才有效。二季度货币政策偏紧,为下半年宽松预留更大空间。

  03 中信证券开出6万人策略大会!“小康牛”渐行渐近

  每年年中、年末时期,中信证券举办的策略会都呈现“一票难求”的场面,不过今年受疫情防控影响,中信证券策略会在线上举行,无形中给了更多投资者创造了“参会”机会。

  作为投资者最关心的话题,中信证券2020年下半年策略展望将于10日举行,其9日发布的研报预判,A股将在下半年开启中期上行的“小康牛”,尤其从三季度后期开始,A股将开启一段持续数月的趋势性上涨行情,预计未来一年内A股累计资金净流入4400亿元。建议三季度坚持配置基建、医药和消费;四季度起,周期和科技会成为市场主线,可选消费配置价值将提升。

  解读:

  中信下半年策略:小康牛渐行渐近,判断三季度后期开始持续数月的上涨行情,预计累计资金净流入4400亿元。A股市场是资金推动,资金表示的是其投资人的真实意愿。

  对于下半年的主题预测,与我们此前的策略保持一致。科技和消费是一个跷跷板效应,这个季度消费走势好一些,下一个阶段科技走势更好一些。总之来说,科技和消费是贯穿全年的投资策略。

  -2- 研判市场走势

  昨天市场依托5日线小幅上涨,主力对于5日线的考量还是非常看重,属于强势整理。

  但成交量并没有放大,成交量对市场走势非常重要,没有成交量的配合,冲高回落的概率会非常大。

  当前点位如果失守将会对情绪面造成一定影响,所以多头一直在坚守这个位置。

  昨天我们在早会上讲到,券商股对于冲关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果然昨天市场发动了券商股,但是目前唯一制约市场的还是成交量,昨天虽然出现了上涨,但是成交量并没有跟随放大,跟风资金的意愿并不强烈,后市股指反弹到3100点位置后仍面临调整压力。

  指数冲关,接下来的市场走势,有可能会进入到借助大盘蓝筹发力拉升股指,所以主题的配置上,在科技+消费之外,再配置一些券商主题基金。

  -3-推荐优质基金

  激进型投资者:

  机构资金注重科技主题,海外市场看好科技股,投资风格会有一定的贴合,科技主题将会是一段时间内长久不变的主题,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布局,因为市场一旦出现反弹,有产业政策支持的5G、云计算、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主题,后期利好将不断释放,弹性机会来临。

  稳健型投资者:

  消费板块未来也有一定机会,深度挖掘消费潜力,具有产业政策支持和人口红利的消费主题,调整就是最好介入时机。

  追求稳健的投资者还可以关注指数基金和券商基金

  保守型投资者:

  预期后面会有一些行业龙头公司回归A股,资本市场将比以往得到很大提升,发行提速,下半年或将得到体现,未来将有更多的优质、大体量公司,将回到科创板上市,科创打新基金迎来配置机遇,建议长期持有。

  目前债基回落延续整理,但全年利率下行确定,未来还会有货币政策等利好消息出台,预计全年利率下行维持不变,债券价格回落调整到位,债券走势有望增强,金牛安睡债基组合能够获取稳定收益,可以考虑配置。

 

  盈利宝 ● 投顾陪你读早报

  每天15分钟,精读市场大事件,推荐优质投资标的

关键词阅读:美股 CPI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