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基金发行首日日光 打新和赚取估值差是两大法宝

摘要
根据安信证券测算,中性假设下首批拟精选公司打新收益率或在4%至17%之间。对于新三板的投资逻辑,我们要重视系统性的整体红利带来的溢价。

  “如果您还够不到新三板精选层投资门槛,投资者们,您可以购买新三板主题基金了!”

  朋友圈几乎被“首批可投新三板基金发行”的相关信息刷屏了。在与身边代销基金机构了解到发现,此次第一批5只新三板基金开卖的热度不亚于一年前的科创板主题基金。

  6月10日战绩播报:首批5只可投新三板基金产品中,仅华夏成长精选6个月定期募集规模超过30亿元,并提前结束募集,后续将启动比例配售。日光、比例配售重现。

  据了解,在宣传新三板基金时,某代销机构工作人员朋友圈着重向投资者提示了两大问题:

  一是新三板基金想赚的是什么钱?

  二是投资者是否了解该产品的风险等级以及如何正确配置?

  业内人士指出,公募基金进军新三板精选层是公募市场的一页新历史,与5年前的新三板专户产品不同,这次基金公司在产品设计上更加谨慎,投资配置风格也各有差异。产品在新三板投资中的收益来源主要有两个:新三板打新收益和参与新三板精选层投资赚取估值差。

  华夏基金表示:“新三板创新层挂牌公司完成公开发行(IPO)并进入精选层,将带来打新增强收益的机会。华夏成长精选6个月定期开放产品成立初期对精选层的投资就将以打新为主,控制风险,赚取可能的估值差,提高周转率。”

  根据安信证券测算,中性假设下首批拟精选公司打新收益率或在4%至17%之间。

  有券商研报也提到,对于新三板的投资逻辑,我们要重视系统性的整体红利带来的溢价。

  从新三板基金发行来看,此次产品的资金流入对新三板深改意义重大。机构参与者对新三板市场结构、投资风格及新三板市场长期持续发展都非常重要。同时我们鼓励更多的投资者能参与到新三板基金投资的行列,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关键词阅读:新三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