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基金市场仍然是爆款频出 线上娱乐和新能源车仍是风口

摘要
展望后市,公募观点认为,基于庞大的销售市场和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行业将迎来大发展。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甄选其中“真成长”标的,是把握行业发展机会的关键。

  一.交易提示

  1.公私募基金爆款产品频出

  近日,南方基金旗下一只权益类基金南方成长先锋火爆发行,募集期原定为6月8日到6月19日共计有12天,但在6月8日卖了一天就火速结束募集,6月9日就不再接受认购,“手慢”的投资者未能买到,据悉该基金规模预计在百亿元甚至更多。而就在5月底,易方达均衡成长募资规模270亿元、汇添富优质成长募资115亿元。

  私募基金近期也出现“一基难抢”现象。如一家头部私募近日发行产品也出现了投资者未能买到的情况,有的渠道早已卖完,投资者直呼太火爆,也有大型量化私募开放100个认购名额很快被一抢而空。协会备案数据显示,知名私募高毅资产6月5日一天24只产品完成备案,景林资产6月3日一天备案3只产品。

  2.小风口”来临基金首选线上休闲娱乐

  近日,随着影院复工预期上升,叠加端午小长假临近,A股休闲娱乐行业“小风口”来临,市场关注度提升。数据显示,近5日申万一级休闲服务和传媒行业分别以4.58%和2.93%的涨幅领涨各大板块。此前,有基金经理表示在疫情期间大幅减持甚至清仓了相关个股。近日板块表现回升,是否会重新布局?对此,有基金经理表示,对于线下娱乐仍然持谨慎观望态度,线上仍是当前首选。

    3.做多新能源车公募轻估值重成长

  展望后市,公募观点认为,基于庞大的销售市场和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行业将迎来大发展。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甄选其中“真成长”标的,是把握行业发展机会的关键。6月11日,A股三大股指冲高回落,但在特斯拉概念全线走强提振下,市场交投和人气持续回升。展望后市,公募观点认为,基于庞大的销售市场和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行业将迎来大发展。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甄选其中“真成长”标的,是把握行业发展机会的关键。

  4.越涨越卖资金净流出宽基ETF龙头规模悉数缩水

  随着今年二季度以来大盘股指节节上攻,跟踪大盘指数走势的宽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遭遇资金净流出。截至6月9日,上周规模还在400亿元的上证50ETF已经跌至399.98亿元,包含上证50ETF、沪深300ETF、中证500ETF等3只宽基ETF在内的龙头产品,规模已经悉数跌破400亿元。

  宽基ETF净流出345亿。今年二季度以来,大盘指数震荡攀升,沪指涨幅接近200点,跟踪主流指数的宽基ETF多数斩获不错收益,但此类产品也出现了明显的资金净流出现象,持有人“落袋为安”的态势明显。数据显示,截至6月9日,101只宽基ETF今年二季度以来平均涨幅为10.91%,且产品悉数斩获正收益。其中,收益率最高的华安创业板50ETF区间回报接近20%,不少跟踪创业板指的产品同期涨幅超过15%,体现了不错的赚钱效应。

  二.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车,线上娱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