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陪你读早报:猝不及防!全球股市跳水,A股:跟还是不跟?

  6月12日

  -1-精读市场大事件

  01隔夜外盘

  道指暴跌逾1800点,跌幅近7%,标普、纳指均跌超5%;欧洲斯托克50指数、法股、德股均跌超4%,英股跌近4%;美油跌8.23%,布油跌7.62%。

  解读:

  昨天海外市场大跌,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1、美国经济复苏不及预期;

  2、前期反弹力度较大,以纳指为例,已经创出历史新高,有回调需求。

  02

  创业板注册制时间表敲定!

  6月底前出台相关政策 年内落地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时间表定了!昨日(6月11日),国务院发布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意见提到,改革创业板并试点注册制,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该任务由证监会牵头,6月底前出台相关政策,年内落地。

  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时间的可能节点:首先,技术系统调整和全网测试时间要求相对刚性,以科创板经验推算可能在8~9月进行。其次,从投行角度来看,仍有制度细节需明确,投行预计最早8月实现首批企业上市。第三,7月22日是科创板开市一周年,10月30日是创业板开市11周年,这两个时间点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03

  证监会:稳步在全市场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

  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李钢总结科创板开板一年来的运行情况时表示,开局良好,推进比较顺利。当前,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主要制度规则已经完成公开征求意见,将尽快向市场发布;在及时总结评估科创板、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经验基础上,稳步在全市场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

  解读:

  每一次重大的制度变化,都会对市场带来积极的影响。

  04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财务造假是市场“毒瘤”须从严从重打击

  近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20年年会上表示,资本市场作为现代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要作用。发挥好资本市场的“中枢作用”,不仅会对工商百业的健康发展和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产生积极影响,而且会对经济社会发展乃至国际金融治理产生深远影响。

  解读:

  注册制的推出,将伴随严格监管制度的执行。

  -2-

  研判市场走势

  昨日A股午盘后快速下跌,受港股、日本股市跳水影响较大。

  最近A股走势偏谨慎,成交量一直没有放大,一旦有外围利空因素,容易出现下跌。

  但投资者不需要太过担心,毕竟前期我们市场反弹幅度不大,此次海外市场下跌我们只是被动跟随,回调是配置的更好窗口。

  投资品种上可以选择弹性更强的科技主题。

  -3-推荐优质基金

  激进型投资者:

  机构资金注重科技主题,海外市场看好科技股,投资风格会有一定的贴合,科技主题将会是一段时间内长久不变的主题,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布局,因为市场一旦出现反弹,有产业政策支持的5G、云计算、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主题,后期利好将不断释放,弹性机会来临。

  稳健型投资者:

  消费板块未来也有一定机会,深度挖掘消费潜力,具有产业政策支持和人口红利的消费主题,调整就是最好介入时机。

  追求稳健的投资者还可以关注指数基金和券商基金。

  保守型投资者:

  中芯国际即将上市,作为大体量的硬核科技,预期打新收益将是其他个股的几倍甚至十几倍。同时,红筹股回归热度不减,未来将有更多的优质、大体量公司,将回到科创板上市,科创打新基金迎来配置机遇,建议长期持有。

  目前债基回落延续整理,但全年利率下行确定,未来还会有货币政策等利好消息出台,预计全年利率下行维持不变,债券价格回落调整到位,债券走势有望增强,金牛安睡债基组合能够获取稳定收益,可以考虑配置。

盈利宝 ● 投顾陪你读早报

每天15分钟,精读市场大事件,推荐优质投资标的

关键词阅读:投顾陪你读早报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