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炒股不如买基金!5178点5周年,11只主动权益基金期间收益率超过了100%

摘要
公募基金以实际的投资回报有力证明了“炒股不如买基金”。 5年过去,5178.19点仍然还有相当距离,但公募基金扎扎实实做投资,95%的基金跑赢了上证指数,更有11只主动权益基金期间收益率超过了100%。

  一. 交易提示

  5178点5周年:95%基金跑赢指数,11只主动权益产品收益翻倍

  上证指数在2015年6月12日达到5178.19点,到今年的6月12日,已经跌去43%,同期,权益基金整体表现不俗。Wind资讯数据显示,(剔除运作不满5年的基金,且分级基金仅算母基金),将权益基金分为普通股票基金、偏股混合基金、主动权益类(包括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平衡混合型、偏债混合型、灵活配置型)、权益类基金(含主动和被动)四类,2015年6月12日以来的收益率分别为1.11%、-3.94%、6.26%和0.59%。公募基金以实际的投资回报有力证明了“炒股不如买基金”。 5年过去,5178.19点仍然还有相当距离,但公募基金扎扎实实做投资,95%的基金跑赢了上证指数,更有11只主动权益基金期间收益率超过了100%。

  公募基金Reits人才储备战打响,最高开出480万年薪

  公募Reits一经开闸,基金公司纷纷表态将积极推进相关产品上报,据开源证券计算,未来基建REITs市场可能会达到4.45-6.20万亿的规模。不过其也表示,短时内期待不可过高,目前政策仍有较高的资产门槛高要求,且税收政策尚未落实,REITs市场要形成显著规模的市场仍需要至少3-5年时间。截至目前,至少有9家基金公司招揽REITs方向人才的招聘信息发布,涉及团队负责人、投资经理、产品经理、投后管理等多个岗位,而由于人才的稀缺性,部分岗位甚至开出近500万高薪。

  涨跌幅将放宽至20% 创业板相关基金净值波动料加大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正式发布。除了创业板涨跌幅限制比例放宽到为20%外,引发市场关注的内容还有跟踪创业板指数成分股的ETF、分级B、LOF等基金产品,涨跌幅也做相应调整,均放宽至20%。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公募基金依然是投资者参与创业板投资的重要渠道之一,相关基金涨跌幅放宽后,净值波动或有所加大,价格发现效率也会进一步提高。

  基金发行两极分化 29家公司在发行领域颗粒无收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2日,今年以来共有114家基金管理人发行了586只新基金,总规模8535亿元。发行规模前10名的基金公司募集规模合计3930.58亿元,占比46%。从基金公司方面看,易方达基金年内发行规模达到703.4亿元,位居新基金发行总规模之首。广发、汇添富基金年内新基金发行规模分别为496.91亿元和434.57亿元,分列第二、三位。华夏、银华、博时、南方、鹏华、富国等6家公募新基金募集总规模都超过了300亿元;景顺长城、交银施罗德基金、民生加银皆在200亿元以上;华安、平安、东方红资产管理等12家基金管理人跻身新发基金百亿元俱乐部。与此同时,在全部143家基金管理人中,有29家在发行领域颗粒无收,15家基金管理人新发基金总规模不足5亿。

  溢价买入环保B端、信息安B等基金可能遭受重大损失

  多家基金公司提示:原油基金(161129)、E金融B(150318)、高贝塔B(150146)、电子B(150232)、环保B端(150324)、高铁B端(150326)、高铁B级(150294)、信息安B(150310)交易价格大幅高于基金份额净值,溢价买入基金可能遭受重大损失,请谨慎投资。

  新华基金“权益人才隐患”浮出水面

  近期,新华基金公告旗下权益类产品新华高端制造基金清盘,该基金已连续60个工作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此外,新华健康生活主题基金也进入清算程序。屋漏偏逢连阴雨,公司的两位副总经理崔建波和晏益民于6月6日宣布离职。业内人士指出,相比起因高端制造清盘所曝光的规模危机,目前新华基金更大的隐患已经浮出水面,即随着在新华基金经理岗位上已经供职超过10年的崔建波正式离职后,谁来担起爆款舵手位置是投资者最为关心的。Wind资讯数据显示,新华旗下的基金经理人数目前为20人,其中主要负责权益类投资的基金经理有赵强、钟俊、王永明、刘彬、栾超、蔡春红、付伟、刘晓晨8人,如果仅从基金经理岗位的任职年限看,刘晓晨是其中任职时间最长的一位,任职时长7年零80天,然而问题在于,刘晓晨因早年在华商基金供职期间,所管理的公募产品悉数为固收类产品,其中包含了三只债券基金和一只货币基金。

  全国新三板精选层申报企业已受理51家 北京数量第一

  从北京金融监管局及获悉,截至6月12日,全国申请新三板精选层专区的企业,状态显示“已受理”及以上流程阶段的企业共有51家,其中北京拥有10家,居全国第一;而颖泰嘉和也成为新三板精选层的首家核准企业。

  二. 基金发行:6月15日关注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截止6月12日)

  股票基金

  混合基金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权益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