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6%

  金融界基金06月17日讯 华泰柏瑞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新兴产业混合,代码005409)06月16日净值上涨2.2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402元,累计净值为1.4402元。

  华泰柏瑞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02%,今年以来收益25.91%,近一月收益6.78%,近一年收益56.5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慧,自2018年01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02%。

  吴邦栋,自2020年03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8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安琪酵母(持仓比例3.32%)、家家悦(持仓比例3.27%)、益丰药房(持仓比例3.26%)、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25%)、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21%)、苏泊尔(持仓比例3.21%)、华兰生物(持仓比例3.19%)、天坛生物(持仓比例3.19%)、昭衍新药(持仓比例3.17%)、大参林(持仓比例3.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1季度A股呈现宽幅震荡的走势,指数整体先涨后跌,3月上旬开始出现一定程度上的回落。1季度上证综指下跌9.83%,沪深300下跌10.02%,中证500下跌4.29%,创业板指上涨4.1%。

  1季度市场受到政策放松和疫情冲击这正、反双方面的影响,指数呈现宽幅震荡的走势。去年底开始资金状况维持宽松,而宏观数据有所好转,这些积极信号都带动了指数的上行,但新冠疫情在中国以及世界各地逐渐扩散之后,严重影响了未来经济增长的预期,使得全球资本市场均出现较大程度下跌。

  首先,从国内经济情况来说,2月的PMI数据显示由于疫情生产搁置的原因,经济出现了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程度的单月下滑,尽管3月PMI有所抬升,但更多的是由于低基数环比的效应。整体来说,我们认为1季度国内的GDP数据将会有比较明显的回落。1-2月的工业企业利润也显示1季度上市公司财报数据可能会受到疫情一定程度的影响。

  其次,3月以来国际疫情进一步蔓延,市场担心对于未来几个季度出口需求相关的行业和公司有较大的负面影响,因此对经济的悲观预期导致了市场在1季度出现冲高回落的态势。

  另一方面,全球央行均开启了新一轮的货币宽松计划,国内央行也对金融市场的流动性给与了较高的支持,可以看到银行间利率已经处于过去4年来的新低水平,而降准政策也频频推出。货币及财政政策的宽松预期维持了整个股票市场的流动性环境,因此在指数回调的同时,行业以及个股仍有一定的结构性机会。

  1季度,市场风格偏向于科技成长以及医药等部分必须消费品,对于金融、周期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线下场景型和社交型消费行业如旅游、白酒、航空等来说,表现较差。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保持行业及个股景气度选股的思路,在行业方面,前期超配了电子、医药和港股的科技股。疫情扩散后,减配了部分与疫情和出口相关的细分领域和公司,主要配置围绕电子、传媒、光通信以及医药等行业中的高景气个股,并增持了部分与稳定内需有关的方向。

  展望2季度,国内新冠疫情对国内经济的快速冲击过程预计基本告一段落。但一方面,国内疫情的长期影响仍将存在,行业的复工将会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同时还要注意疫情的二次爆发以及输入型疫情的影响;另一方面,海外疫情的发展态势令人担忧,国际形势以及国际贸易仍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对于外需相关行业的冲击尚未结束。

  市场方面,A股跟随全球股市调整,目前又进入价值投资区间,整体估值处于较低位置,局部领域有泡沫化迹象。目前暂没有看到有方向具备估值和业绩双击的能力,因此单边行情较难看到。近期主要央行对于金融市场的流动性风险纷纷出台针对性政策,有望缓解流动性枯竭的困局,预计第一阶段由流动性风险驱动的暴跌接近尾声。我们认为,A股相对于全球市场会具有相对收益,A股的估值位置不同,疫情阶段不同,政策空间不同。而远期的风险是全球经济陷入衰退,需要进一步跟踪判断。

  基于以上分析,2季度我们将立足内需,并观察4月份国内经济数据披露后国内政策的动向。一方面,1季度GDP等宏观数据出台之后,“两会”是否会对今年的政策托底有一定的定调是2季度值得关注的重点,另一方面,国内投资、消费相较于1季度逐渐恢复,相对于外需具有一定的确定性。

  具体来说,“新、老基建”可能成为政府需求上主要的抓手。居民需求端,食品饮料、医药等必需品在产能恢复之后,预计2季度的经营状况会较1季度有所改善。此外,近期社融以及信贷数据持续超预期,对于目前估值较低的银行、地产等蓝筹板块来说,也具有一定的配置价值。

  操作方面,本基金依旧保持对组合个股从业绩景气度,以及预期收益率合理度两个方面出发,在行业配置相对均衡的前提下注重个股的超预期业绩增长,以及拐点变化。从行业上面来看,主要看好医药、文教娱乐、光通信、以及部分内需型蓝筹股的表现,同时关注和跟踪电子、新能源汽车行业悲观预期消化后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287元,累计净值为1.2287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2%,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6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